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最快9月」打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台機率小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17

新冠肺炎疫苗是拯救全球人的關鍵,英國已經傳出好消息,只要牛津大學試驗成功,有望成為第一個提供疫苗的國家,目前台灣廠商已經進入到了動物試驗,施打後檢測動物血清綜合抗體力價的都相當不錯,指揮中心肯定進度,國光生技也表示最快8月可以進入人體試驗,順利的話明年第三季疫苗能上市,不過指揮中心陳時中說台灣9月要施打機率非常小。

圖/TVBS

 
新冠肺炎疫苗何時能上市,各國都在等,英國政府似乎先見到曙光,宣布只要牛津大學疫苗臨床試驗成功,最快在9月就可以向3千萬約半數的英國人施打,有望成為全球第一個提供疫苗的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這幾個國際疫苗的大廠,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有一個實際的要怎麼樣賣的計畫。」

持續參考各國計畫,反觀台灣目前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動物實驗初期,動物打了疫苗以後,採牠們的血清去檢測,看起來綜合抗體的力價都相當不錯。」

肯定台灣生技廠的疫苗進度,動物實驗成效都不錯,國光生技也表示,疫苗已送醫藥品查驗中心,列專案諮詢輔導案件了,會比照美國疫苗研發,爭取縮短審查時間到2個月,確定後馬上向食藥署申請人體臨床試驗,預計今年8月進入第一期,最快明年第三季疫苗能量產上市。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不敢預測那麼的強烈,不過我們可以講說,台灣9月要打的基本上機會是非常小。」

專家都不敢把話說死,因為人體試驗確實需要時間,分為三期,第1期測試毒性,會找19到50多歲的健康民眾,條件是不能有慢性病、癌症、懷孕,白血球要正常也沒有過敏反應,會先施打一點劑量,如果都正常就進入到第2期,增加劑量做測試,第3期也是關鍵,會擴大實驗,找有疫情的社區施打一部份的人,在看看發病狀況來分析,等到能做人體試驗,廠商會發公告有興趣的民眾自己撥打電話,但還得透過醫師評估才會進行,通過之後會給予車馬費。

圖/TVBS

胸腔科醫師周百謙:「單純施打不要跟其他的混在一起,除非有足夠的安全證據之後,再進行兩種以上的疫苗同時施打,所以這部分要等到疫苗成熟,才能夠回答這個答案的話,可能到今年年底之前,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有效去回答。」

擔心新冠病毒變異,降低疫苗效果,或是造成人體副作用,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目前仍然觀望英國疫苗上市後的狀況,一但國際間也有好消息也會參訪,讓新冠肺炎不再擾亂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病毒#試驗#人體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