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滯留 廣西降下大暴雨街道積水齊腰


發佈時間:2020/05/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20

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預估台灣各地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豪雨,不過目前這波鋒面還在大陸南方肆虐,廣西多地就下起大暴雨,街道變成汪洋一片,不少民眾還因此受困。

示意圖/TVBS

 
廣西民眾:「這是一個十字路口。」

市區街道變成汪洋一片,停在路邊的轎車通通泡水,民眾過馬路水位已經齊腰。

廣西崇左市17日開始受到鋒面影響,下起大暴雨,部分地勢較低的地方嚴重積水,甚至有學生被困在宿舍裡出不來。

 
當地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分三次行動才把21人都救出來,另一頭桂林市同樣有民眾因為暴雨積水受困。

所幸最後在消防人員協助下順利脫困,這波造成廣西多地大淹水的鋒面,目前正持續向東北移動,最快18日開始就會影響台灣,氣象專家表示,這波鋒面挾帶西南季風水氣,台灣各地都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山西民眾:「哇!這麼多樹怎麼就能(拔起),天啊!」

大陸出現異常天候的還有山西,受到對流天氣影響,市區颳起瞬間強風,路樹被連根拔起橫躺在路邊,鐵皮屋頂從天而降直接砸在轎車上,而在山東則是下起雞蛋大小的冰雹。

當地人躲在屋內都能清楚聽到屋外的冰雹撞擊聲,嚇得不敢出門,詭異天氣也讓飽受疫情之苦的大陸民眾生活更難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暴雨#冰雹#受困#廣西#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4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