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神新作扮傭兵! 搏鬥追逐串連一鏡到底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0:21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帶您看看一鏡到底的電影場景如何拍攝。「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這次的新作詮釋傭兵角色,故事描述他前往印度營救被綁架的少年。片中一幕長達12分鐘、營造「一鏡到底」拍攝技巧的畫面,不只雷神跟特技演員輪番上陣,導演還親自手持攝影機、近距離跟隨演員搏鬥,才拍下精彩刺激的追逐場面。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化身菁英傭兵,在印度街頭穿梭,搶救被綁架的男孩。這是網飛推出的電影「驚天營救」,當中更有一幕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的追逐場面,幕後功臣,不是一般的特技攝影師,而是導演親自上陣。

 

《驚天營救》導演哈格雷夫:「不只是我和攝影機,和車裡的克里斯,而是數百人促成這樣的作品,拍攝現場就是一場技術難題。」

曾經擔任特技演員與攝影師的哈格雷夫,從拍攝「復仇者聯盟」就和克里斯結為好友。這次首次執導演筒,當然要找來「雷神索爾」助陣。

不過要拍攝一鏡到底可不容易,團隊翻開印度地圖,找到最適合拍攝的地點,再找出最佳路線。接著先用玩具車,在地圖上模擬拍攝場面。
 

團隊得找出狹窄的道路增添畫面刺激感,還得確保現場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工作人員。

《驚天營救》導演哈格雷夫:「我們事前測試所有細節,所以當我們一到現場,沒有任何未解答的問題,我們完全掌握每一個動作,像是我們要怎麼,把人丟下陽台還能完整拍攝下來。」

不少電影團隊選擇使用這樣的「吊臂」,像懸吊的手臂一樣,在高空操控攝影機,但「驚天營救」的團隊,卻把導演綁在車上,親自動手拍攝,原來這是為了保留手持攝影機的晃動感,也能穿過狹窄的隧道,還可以把攝影機伸進車子裡頭,近距離拍攝演員的表情,甚至還能穿出車窗。

《驚天營救》導演哈格雷夫:「為了完整拍攝,我們大概要拍21次。」

不過電影並不是完全一鏡到底,事實上,畫面是透過不同的手法,把不同段落串連起來。

像是這一幕,鏡頭一晃,男孩衝進的房間,但這道房間門,其實通往其他地方。

《驚天營救》導演哈格雷夫:「兩個場景距離10個街區,因為架設出來的房間,更方便我們拍攝,這一幕則是隔了幾道門,因為我們想要你知道的,呈現這個角色,以為自己走進這扇門離克里斯還很遠,沒想到一下就見到克里斯。」
 

不只場景布置需要巧思,替身演員的動作也得仔細設計。像是這一幕,代替克里斯的演員,必須在最後背向鏡頭拔槍,才能讓克里斯接手演出下一段落。

演員克里斯漢斯沃:「拜託不要死,(321開始)。」

摔下陽台的這一幕,克里斯同樣找來替身演員代打。導演哈格雷夫也沒閒著,吊著鋼索親自拍攝,捨棄傳統透過多次拍攝,再一併後製的作法。精彩的電影畫面背後,原來藏著整個團隊不簡單的工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雷神索爾#電影#克里斯漢斯沃#鋼索#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