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打破華府傳統 籲參院調查歐巴馬陰謀


發佈時間:2020/05/1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5: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企圖推動有關民主黨政敵的陰謀論,今天更打破傳統,要求聯邦參議院對前總統歐巴馬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華府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現任和卸任總統會避免公開衝突。然而就在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不到6個月之際,川普要求歐巴馬就他所謂的「歐巴馬門」(Obamagate)陰謀論到參議院作證。

 

川普的說法是,歐巴馬政府及一個「國中之國」(deep state)藉由調查他和俄羅斯的關係,企圖破壞他的總統地位。

川普在推特上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去查就對了。」葛蘭姆是川普的忠誠盟友,現任具有影響力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川普推文說:「關於這樁美國史上最大政治犯罪和醜聞,我第一個要求作證的人,顯然就是前總統歐巴馬。」
 

不久後,歐巴馬看似在推特上回應,但只寫著「投票」。

葛蘭姆對川普的想法潑冷水,他告訴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我不認為現在是我去做那件事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那是否可能發生。」

葛蘭姆說,他非常擔心要前總統作證會成為先例,不過他也承諾會在6月就川普「通俄門」整體調查情況舉行聽證會。

而川普會繼續推動他的「歐巴馬門」議題,致力在選前激起他的右翼基本盤選民熱情。他現在針對的目標還包括歐巴馬的副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拜登預定在11月大選代表民主黨出戰川普。

川普企圖藉由「陰謀論」說法,推翻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領導的兩年「通俄門」調查。

穆勒的調查判定,川普和他的競選團隊曾與俄方有廣泛、時而隱諱的接觸,且莫斯科當局直接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但穆勒也說,沒有具體證據證明雙方勾結串通。

川普先前要求懲罰那些支持「通俄門」調查的人,還稱整起事件是「騙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歐巴馬#陰謀論#參議院#醜聞#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3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