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感染風險 韓研發電梯按鈕免觸碰就可操控


發佈時間:2020/05/1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9: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各國逐步解封,但也很怕疫情會二度爆發,紛紛出奇招防疫,印尼確診數破1萬6千人,當局祭出新規定,如果民眾被抓到第二次不戴口罩,就得穿背心掃廁所,南韓則是研發電梯感應按鈕,使用者完全不用觸碰按鈕就能操控電梯,大大降低感染風險。

手指不用碰觸,只要靠近按鈕0.5秒,電梯門就會自動打開,這是南韓研發出的電梯感應按鈕。

 

南韓研發人員:「(感應器)有細微的孔,可以大量吸收水分子,增加感應器的敏感度。」

按鈕裡裝有濕度感應器,自動偵測手指汗水,研究人員使用新型零件,把感應度提高了6百倍。使用者可減少碰觸按鈕的機會,降低感染風險。

南韓研發人員:「感應按鈕可以運用在不同產業,像是是醫院的門,銀行的ATM或超商多媒體服務機。」
 

南韓放寬限制不久,梨泰院夜店區就爆發群聚感染,德國夜店則是用另一種方式營業,減少客人間接觸的頻率。

年輕人拿著螢光棒,在車裡隨著音樂搖擺,在停車場舉辦露天汽車趴,保持社交距離也能嗨翻天。

記者:「我們放下頭髮,即使在疫情時期,也想要有樂趣。」

一輛車只能坐兩個人,德國夜店另類重開,雖然受到好評,但業者其實沒賺頭。

德國夜店業者:「當然沒錢賺,希望之後進一步鬆綁,能增加車內人數。」

東南亞印尼,則是考驗民眾的羞恥心,如果不戴口罩,被發現第二次的話,就要穿紅色背心掃廁所,第三次不戴口罩,就必須開罰25萬印尼盾,各國出奇招防疫,就是怕疫情二度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社交距離#群聚感染#按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