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頭娃娃」背後奶粉利益 賣1罐抽成逾400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8:37

湖南郴州發生「大頭娃娃」事件,引發大陸家長恐慌,紛紛去仔細看了孩子奶粉罐上面到底寫什麼,結果廣東也有家長發現,他們花了兩倍價錢購買的特殊配方奶粉,竟然也是標示「固體飲料」,而非真正的奶粉,大陸官方追查後發現,奶粉背後龐大的利益,賣一罐1250元台幣的「假奶粉」,竟然能抽成400元以上,高達三成。

圖/翻攝自在阜阳微博

 
湖南郴州發生「大頭娃娃」事件,幼兒被診斷牛奶過敏,醫生建議購買氨基酸奶粉,甚至指定商家,商家再以「固體飲料」充當奶粉銷售,導致嬰兒長期食用營養不良。

大陸民眾:「那個買奶粉的地址則是在,醫院的對面,然後很多家長然後他就,因為人家是醫生,聽醫生的介紹就去了,去了那一家奶粉店,購買了這個奶粉。」

事件爆發後,不只湖南連廣東深圳,都有受害嬰兒。

 
深圳民眾陶先生:「前後陸陸續續,兩個月有買了14罐,現在已經喝了12罐多了。」

家長到醫院控訴醫生,結果換來的答案是,醫生跑了醫院沒責任。

家長:「我們今天去醫院,醫院說推薦奶粉的醫生已經離職了,已經不在醫院了,然後問到這個事情怎麼解決,醫生現在是說他們沒有權力解決,醫生說市裡在搞這個事情,他們沒有權力。」

再追查下去更恐怖了,原來這是一條龐大的利益鏈,基於家長信賴醫生的基礎,醫生給家長推薦特定奶粉,賣一罐可以抽成上百人民幣,相當於420元台幣以上,現在連的大陸月子中心和醫院都給孕婦推薦這種假奶粉。

大陸東方衛視:「為了眼前的利益跟著銷售走,而不是跟著良心走,虛假宣傳將飲料賣給家長,進而導致孩子患病,稱無良。」

大陸好不容易才走出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也好不容易因為疫情緩和了緊張的醫病關係,如今隨著大頭娃娃事件,再度重創家長對醫生的信賴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奶粉#三聚氰胺奶粉#大頭娃娃事件#孩子#營養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19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