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斤減兩!小琉球買魷魚片 竟是「1長3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9:27

不少人到小琉球買伴手禮,屏東一名陳小姐,日前和家人搭船到小琉球玩,遇到在碼頭邊有婦人兜售魷魚片,一包一百元,當場還在她的面前數了四片,結果回家把包裝塑膠袋全部打開,只有最外面的一片是長條的,其他三片都是短的,驚覺受騙。

圖/TVBS

 
陳小姐:「一打開看我就傻眼,為什麼,這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真的好傻眼,打開包裝的魷魚片,最上面是長長一條,其他三片有夠短,長度差很大。

陳小姐:「小姐你看好喔,第一條,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這樣哦,對這樣對了,那我就說我買三包好了。」

 
購買的陳小姐幾天前去小琉球玩,遇到流動攤販的婦人兜售,一包一百元的魷魚乾,把最長的一片放在上面,還當著她的面數數量,誰知道,回家把包裝打開,剩下的幾片一半都不到,驚覺受騙。

圖/TVBS

老闆:「好吃,都可以試吃。」

鏡頭換到東港華僑市場,同樣也是賣魷魚片,店家直接攤開來一片一片,客人要買的時候,避免偷斤減兩,通常會用秤重方式,價格也公開透明。

店家:「公克數有效日期實重還有成分,都表現得很清楚,所以說消費者吃了都很安心。」

圖/TVBS

相較於流動攤販的零售,自行用塑膠袋包裝,大部分店家使用密封袋包裝,重量也會標示出來,避免消費爭議。

記者vs民眾:「(已經離開小琉球了),那我應該會發個文告訴大家,這個不要買之類的吧。」

 
當了冤大頭的無奈無處發洩,陳小姐也懶得再坐船一次,找店家討回公道,因此自拍影片上傳臉書群組,提醒其他消費者買東西之前,最好先檢查確定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伴手禮#魷魚片#兜售#受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