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冠噩夢」再起 梨泰院夜店爆二波疫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22:3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好不容易解禁,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就出事。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確診者破百例,而到過確診夜店的消費者,近2千人不是填假資料就是拒接電話裝失聯,南韓政府決定硬起來,調閱信用卡消費和通聯紀錄,把這些人全抓出來檢疫。

亞洲「防疫模範生」南韓新冠疫情捲土重來,首爾龍山區梨泰院夜店成了疫情大破口。

 

記者:「21歲男子去夜店『made』,但他的交通路線跟之前66個人沒有重疊,這間夜店是最受歡迎夜店之一,可能已經傳染多人。」

梨泰院陷入群聚感染風暴,起源於京畿道龍仁市一名29歲男子因為發燒腹瀉,就醫後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前他成了超級傳播者,到過梨泰院5家夜店,傳染超過上百人。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主任 鄭恩京:「因為造訪夜店民眾以及確診者的接觸者,有四成輕症或是仍無症狀,要完全擋下隔離相當困難,因此這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確診者名單不斷擴大,從阿兵哥、Kakao銀行客服中心員工、通訊商LGU+員工也有人確診,甚至連醫院都淪陷。

記者:「醫院立即停止急診室及門診治療,也準備關院。」

南韓新冠肺炎二度爆發,從首爾、京畿道、忠清北道、仁川、釜山以及濟州道,疫情迅速擴散,一發不可收拾。

「週末夜就到梨泰院」,首爾最酷的夜生活重鎮,因為美軍長期駐紮影響下,催生美式嘻哈文化、刺青以及夜店在地下蓬勃發展。

美國YouTuber:「我來自的美國地區酒吧,凌晨2、3點就關了,然後大家閃人回家,但南韓這裡會持續到隔天甚至到中午。」

夜生活是南韓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弘大是20多歲的人去,相對富裕的江南是給有錢人去的,至於梨泰院則以外國人居多。但共通點是不只是年輕人,南韓大叔也照樣跑趴。

為了擋下疫情,首爾市長下令關閉所有酒吧與夜總會,京畿道酒吧禁止集會2週,要求出入相關場所人員採檢隔離,違者處2年以下徒刑或新台幣54萬元以下罰金。
 

首爾市長朴元淳:「如果拒絕檢測會處200萬韓圜罰金,希望應檢測者自發性受檢,我們也將同時強制執行,告知他們只能檢疫,別無選擇。」

考量夜店有眾多同志出沒,首爾市長貼心提供「匿名檢疫」辦法,只是確診就等同被出櫃,造成潛在病患拒絕檢疫,繼續夜夜笙歌。再加上關不住的年輕人,夜店不開就轉戰餐廳或酒館,感染人數恐怕還會更多。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 權埈鬱:「我們仍在找尋確診病患的接觸者,也正就感染起因展開調查。」

現在梨泰院靜得猶如鬼城,南韓新冠肺炎這場仗都還沒結束,又再度成了青瓦台的「噩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91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