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追問520後動向 顧立雄:努力做好當下


發佈時間:2020/05/1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宣布520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後續內閣人事布局引起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被立委追問此刻心情,他說,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只想到努力做好當下工作。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請顧立雄列舉擔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2年8個月以來的政績,3項就好。對此,顧立雄說:「公司治理,在金融科技也著墨,我也很重視消費者的保護。」

 

曾銘宗指出,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至今,已經2年8個月,對照歷任,已經是任期第二長的金管會主委,他認為,在520後的內閣人事,顧立雄「沒有問題」。

質詢時,曾銘宗也請顧立雄說明「未來一年的主要施政重點」。對此,顧立雄依據政策規劃的延續性答覆,現在來看,整個純網銀會進來,數位金融時代將加速發展,但隨之而來的資安風險,包括相關作業面風險和信用風險,要特別注意。

談及未來施政重視面向,顧立雄也提及,重視保險業和證券業的健全經營與發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關切520後的內閣人事布局,他質詢顧立雄,「520之後還會看到你吧」。顧立雄對此答覆,「在這個階段是由總統和續任的閣揆去決定」。

賴士葆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提早跟你講了沒?有沒有接到命令或電話?此刻心裡是很期待,還是很忐忑?講一講心情」。

顧立雄說,「我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只想到努力做好當下工作。

對於賴士葆解讀顧立雄在答覆曾銘宗質詢時提到了「未來一年的主要施政重點」,這顯示了「言談之間有企圖心」,顧立雄解釋,因為政策規劃都是延續性的,他是從每年要做什麼及未來重點,從相關業務面作政策的延續規劃。

賴士葆再問顧立雄,會不會覺得想換個工作,「再往上升或擔任其他部會首長」。對此,顧立雄面帶微笑說,「回到民間不是一件更令人高興的事嗎」。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表示,看好顧立雄在520後會留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時也肯定顧立雄是不錯的人才。顧立雄則重申,沒有接到徵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立雄#內閣#金管會#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1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