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林舒蘭市增11本土病例 列「高風險」地區


發佈時間:2020/05/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8:00

大陸7日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各省市降級為低風險,但吉林省舒蘭市出現一名本土確診個案,因為還沒找到感染來源,又爆發多起群聚感染,今天(10日)舒蘭市調升為高風險地區,全市展開封閉式管理。

圖/翻攝自十年砍柴微博

 
大陸新聞:「吉林省舒蘭市公布11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舒蘭市也將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

中國大陸官方才在5月7日發布各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降為「低風險」,事隔兩天,吉林省舒蘭市風險等級連環跳變為高風險。

大陸新聞:「吉林8日確診的一例本土病例,為45歲女性舒蘭市人,當地衛健委昨天發布通告稱,已追蹤到該患者密切接觸者18人,正在指定地點進行醫學隔離觀察。」

 
雖然追縱到18名密切接觸者,但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名患者並沒有旅遊史,也沒有與境外人士接觸史,感染來源不明,擔心又再爆發本土群聚感染。

舒蘭市緊急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管制城鄉居民外出,並且關閉所有公共場所,火車也已經停運。

大陸新聞:「該女子的出現,打破了吉林省連續73天內0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全國已無中高風險區域的態勢。」

根據大陸衛健委發布的數據,9日新增14例確診病例,其中11例本土病例就是來自吉林省,讓官方不得不重視,事隔一天,黑龍江也新增一起本土確診病例,但這名患者連續七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第八次才驗出確診,目前正在哈醫大醫院單獨隔離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蘭市#吉林#高風險#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