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入!老翁高燒又牙痛 醫師檢查竟拉出「12條活蛆」


發佈時間:2020/05/1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1:49
老翁嘴裡遭蚊蟲產卵築巢 (圖/翻攝自臉書 Thanatnon Rong Assava)
老翁嘴裡遭蚊蟲產卵築巢 (圖/翻攝自臉書 Thanatnon Rong Assava)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清潔事項,不過學會正確刷牙的方法更重要。泰國一名牙醫到臥床病患的家中替他看診,發現病患不但牙齦腫大,而且高燒不退,沒想到送醫後竟然發現他的牙齦內有一個大洞,更在裡面抓出了12隻肥蛆,讓醫師都當場愣住。

泰國牙醫師阿薩瓦(Thanatnon Rong Assava)日前收到一名病患家屬請他出診的訊息,阿薩瓦記得這名70歲的老翁已經臥床一年,去年8月他曾到對方家中教家屬如何幫他刷牙,不過如今家屬傳來一張照片,只見老翁的牙齦異常腫大,不過他無法說話,因此沒辦法告訴詳述哪裡會痛。

 

圖/翻攝自臉書 Thanatnon Rong Assava

阿薩瓦到病患家中查看後,發現老翁不但牙齦腫大、四顆門牙搖搖欲墜,而且高燒達39.3度,家屬還表示,曾在老翁嘴裡發現一隻蛆蟲,不過他們很快就把蛆抓出來清掉了。阿薩瓦找不出發燒原因,決定將老翁送醫檢查。到院後老翁還是持續高燒,其他醫師認為可能和口腔中的發炎有關,檢查後阿薩瓦才發現,老翁牙齦上竟然有一個大洞,更在洞裡發現了活蛆,最後一共拉出12條蛆蟲。

阿薩瓦表示,他已經盡力把老翁嘴裡的蛆都抓出來,但仍無法確定會不會有1、2隻躲在深處,觀察後他決定先把洞補起來,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阿薩瓦說,「看到蛆的當下我愣住了,我只有在教科書上看過這種情形,沒想到竟然真的遇到類似的案例」,但他也提醒,不要讓長期臥床的病患張開嘴巴睡覺,蚊蟲很有可能會藉此爬到裡面產卵築巢。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蛀牙#蛆#發燒#牙醫#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