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續任閣揆 朝野立委關注經濟復興產業轉型


發佈時間:2020/05/0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520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藍營立委希望,蘇貞昌要更體恤民眾,帶領國家走向經濟復興之路;綠營立委期許,蘇貞昌能將資源用在刀口上,帶動台灣產業轉型。

蘇貞昌去年1月臨危受命,在民進黨谷底時一肩挑起閣揆重任,用政績幫助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拿下有史以來最高票;今天蔡總統宣布新任期蘇貞昌續任,蔡蘇再次攜手衝衝衝。

 

對於蘇貞昌續任閣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表示,蘇貞昌去年接任行政院長時,一開始就成功防杜非洲豬瘟入侵,建立有政府會做事的口碑;在此之後,有政府會做事也跟著行政團隊去回應民間所遇到的各種問題,打破過去民眾認為政府給人總是慢半拍的印象。

鍾佳濱說,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期許蘇貞昌協助台灣不只在防疫中平安保全健康、紓困上幫助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振興階段也能有效進行產業轉型,這可以借鏡韓國在亞洲金融風暴的轉型情形。

鍾佳濱指出,希望蘇貞昌在未來的振興階段,可以好好把握立法院給予的龐大行政資源,包括新台幣「2100億元+2100億元」特別預算,以及接下來前瞻計畫第2期的4000多億元等,把錢用在刀口上、花在需要的地方,有魄力、有效地去帶動台灣產業轉型、強化產業優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期待,在武漢肺炎後的紓困振興經濟方案,行政部門可以大步向前、超前部署,提早跑得比其加國家更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蔡總統宣布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不令人意外。尤其現在是防疫期間,如果要更換,恐怕一時之間還找不到有誰願意跳火坑站第一線。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恭喜蘇貞昌順利留任,台灣撐過第一階段疫情,正經歷第二階段的經濟復甦,不同第一階段需要快速而正確的判斷,第二階段的經濟復甦需要長久且穩定的規劃,是一場持久戰,短視近利的速食紅利無助於國家長遠的發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對於蘇貞昌續任閣揆並不意外,主要是防疫做的不錯,又為了穩定政局,加上蘇貞昌執行力強,疫情當下需要這樣的閣揆。不過,他也認為,未來的紓困、振興是否能夠做的好才是挑戰的開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蘇貞昌是一位非常強勢的行政院長,這種強勢形象在防疫期間當然幫助非常大,可以強力貫徹,讓大家做好防疫。但接下來紓困、國家需要振興經濟,則必須要更體恤民眾才能比較有辦法帶領國家走向經濟復興之路。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蘇貞昌領導的內閣團隊,在防疫上的表現「我們給予很大的肯定」,希望蘇貞昌繼續帶領政府往前進,但還有很多部分需要落實,例如集會遊行法的修正,或是對於勞工及居住正義的承諾,以及司改國是會議的結論等,都應該積極去做。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發出聲明,祝福蘇貞昌續任閣揆,期待蘇貞昌不只在宣傳上要更思慮縝密、周延,也要在紓困方案上協助民眾。
 

民眾黨團指出,政府應當服務人民,解決方案不明所造成的亂象,讓在這波疫情當中受到影響的民眾儘速回到原有的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蘇貞昌#閣揆#產業轉型#經濟#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337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