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對不起南韓!」 李在鎔宣告三星不再世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2:5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昨天(6日)出面針對自己的行賄醜聞,以及反對工會的態度,鞠躬謝罪。他還在記者會上首度鬆口,表示不會將三星經營權交棒給子女,終結三代的李氏三星王朝。

深深一鞠躬,南韓最大財團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現身首爾瑞草區三星電子大樓,向全國人民道歉。

 

三星集團副會長 李在鎔:「我們辜負了大眾的期待,甚至還讓國民失望和擔憂,因為沒能嚴守法律以及道德標準,缺乏與社會溝通,也失去了認同。」

2015年6月,三星旗下醫院處理MERS失當以來,李在鎔再度因接班過程涉嫌違法,以及反工會立場,公開道歉。

三星集團副會長 李在鎔:「我正考慮不把經營權交給子女,這個想法我想了很久,只是一直不願開誠布公。」
 

李在鎔的這番話,等於是將李氏三星帝國,終結在他這位第三代掌門人手中。

三星成立於1938年,創辦人李秉喆從蔬果貿易公司,持續壯大版圖,現在不只是跨國公司,經營領域涵蓋電子業、金融業、保險、生物製藥等等,幾乎是全方位。

三星集團2016年交棒給少主李在鎔,51歲的他,擁有高等學歷,精通三國語言,只是從他開始掌權後,三星集團卻開始發生一連串事件,Note7電池爆炸,大大重創企業形象。

之後李在鎔又因為從父親李健熙手中接班時,為了三星集團實權涉嫌行賄,捲入前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世紀審判不只全南韓,還受到國際高度關注。

李在鎔一審遭求刑5年,入獄服刑350多天,2018年二審翻轉一審判決,緩刑出獄。

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回頭看(入獄)這段時間相當寶貴,以後我會更謹慎小心努力工作。」

去年南韓最高法院推翻該項裁決,並發回重審,李在鎔恐怕將面臨更嚴厲的刑期,甚至還有入獄的可能。
 

阿里郎主播:「專家相信李在鎔,將致力推動公司透明化,來向大眾彌補行賄醜聞,並接受他犯下的過錯,這個科技巨擘勢必將,擴大在南韓的社會責任。」

一場記者會,李在鎔三度鞠躬謝罪,雖然他釋出滿滿誠意,表明將廢除無工會政策,但不管最後判決如何,都已經讓三星集團留下永遠的汙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醜聞#經營權#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