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捉港反送中那一刻! 路透社獲普立茲獎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2:3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得獎名單公布,《紐約時報》獲頒三項大獎,是新聞類最大贏家。美聯社和路透社,分別以喀什米爾自治危機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拿下「專題攝影」以及「即時新聞攝影獎」。

嘹亮交響樂音,流洩出熟悉旋律,《願榮光歸香港》在2019年唱出香港人心聲。現在也把反送中運動唱進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新聞獎」中。

 

普立茲獎主席Dana Canedy:「我很驕傲地宣布第104屆普立茲獎得主,突發新聞攝影獎,這個獎頒給路透社攝影團隊,照片富有廣度和啟發性,捕捉香港民眾示威爭取公民自由,捍衛中國大陸政府的打壓。」

路透社以香港反送中示威照拿下突發新聞攝影獎,把香港市民爭取自由決心刻畫成一頁頁歷史記憶。

而受疫情影響,普立茲獎主席破天荒在自家客廳,透過網路公布得主,這一次,《紐約時報》成為「普立茲獎」最大贏家,抱回的三個獎項中,「國際報導獎」披露了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萬年總統夢。
 

俄羅斯總統普欽(2020.01):「目前提出的革新會為政治體系帶來重大改變,包括行政權、立法權及司法權。」

從KGB特務坐上總統大位,普欽帶領俄羅斯走出混亂展現大國雄風,普立茲評審盛讚紐時,細膩刻畫普欽權力遊戲故事,讓人著迷。

普立茲獎涵蓋氣候變遷、奴隸、再到經濟議題,這次得獎名單首度出現影音報導。

然而,就在「香港反送中」剛成為2020年普立茲獎關鍵字的前一刻,香港反送中運動,首度有人出面認了暴動罪。

TVB記者:「任職救生員的21歲被告冼嘉豪,被控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公眾入口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參與暴動。」

21歲救生員到法院出庭,坦承去年6月在香港立法會外示威,承認自己參與暴動,也成了香港反送中首位認罪示威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普立茲獎#暴動罪#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