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人也巧手 作蛋糕也學插花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7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7 22:45

俗話說,女人有2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甜食;但是您恐怕不知道,其實很多大男人,對精緻的蛋糕點心,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而且光是買來吃還不過癮,他們還想自己動手做;於是日本最近出現,專門教男性做甜點的教室,更特別的是,這些男人不但能做糕點,還會插花,手巧的程度,實在不輸給女生。

點心教室老師:「請參考這本食譜。」

和菓子教室不稀奇,難得一見的是,學員全都是男性!點心教室老師:「(奶油)要(擠)快一點喔!」

去年才成立的點心教室,現在已經有15個學員,在出版社工作的30歲男子,從小愛吃甜食,現在更決定自己動手做。點心教室學員河野健太郎:「甜食一直是我的最愛,還曾經為了吃蛋糕,長途跋涉,只為一飽口福。」

單身男子做點心,犒賞自己;44歲的中年爸爸也不落人後。點心教室學員土方剛:「像是過生日或耶誕節時,就能派上用場,而且跟女兒有共同話題,是我覺得最棒的一點。」

今天的題目是泡芙。點心教室老師:「哈哈!怎麼像烤地瓜?」

雖然出現幾個失敗作品,不過多數學員,表現很不錯。記者:「好吃嗎?」點心教室學員河野健太郎:「很棒,真的很好吃!」

男生做甜點,有模有樣,老師一點都不意外。點心教室老師村田雅子:「甜點師傅本來就是男性的世界,現在只是因為男性來上課,才有一種男性跨足女性領域的錯覺。」

會做點心已經夠厲害,還有很多男性跑去學插花。NHK記者:「很厲害喔!」插花教室學員:「是啊!」

業者表示,最近1、2年,日本經濟不景氣,很多壓力大的男性忽然發現,原來插花最具療癒效果。插花教室學員大木博:「第一是(插花)能治療心靈,再來就是我很喜歡花。」

不要以為男生都是粗枝大葉,看看這個作品,裡面可是加入滿滿的真感情。插花教室學員大木博:「我邊想著我的母親,邊創作這盆花,裡面充滿我媽媽的色彩。」

鐵漢柔情,讓老師也被征服。插花教室老師州村衛香:「男性向來給人『堅強』的印象,沒想到很多人的心思,都是出乎意料的細密;學插花、做點心,日本男性放下身段,學習第二專長,也為生活壓力找到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