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擬發市民「水洗60次」抗菌口罩 售價430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9:17
圖/翻攝自HKRITA官網
圖/翻攝自HKRITA官網

港大教授袁國勇說,人類史上從來沒有「大量」注射冠狀病毒疫苗的經驗,注射後的效果沒人知,要是他,他寧願戴口罩,也不願意在初期施打疫苗,認為「口罩」仍舊是目前防疫最好的工具。因此香港政府預計最快本周向市民發放可清洗60次的布口罩。

香港預計本周向港民發放,由香港理工大學研發可水洗60次的抗菌布口罩。

 

香港自由黨主席鍾國斌:「這個布口罩有四層,第一層是防水的,由防菌布製造的,裡面普通棉花用作吸水的,中間有兩層過濾物料。」

該款口罩第一層是防水原料,中間兩層過濾網包含一種防菌紗線含有稱為「禾素」的原料,是一種100%可生物降解的天然聚合物,加工後適合針織或機織。

號稱細菌接觸後難在上面生存,經測試可重複使用50到60次抗菌效果不變。
 

香港自由黨主席鍾國斌:「現初步認證,基本的例如金黃葡萄球菌,念珠菌肺炎鏈球菌。」

3月底已經賣給有需要的團體,每個售價430元台幣。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德政,因為不少人買口罩有困難。」

此外香港半數公務員4日復工,為了預防群聚感染將錯開用餐。

香港公務員:「有彈性工作上班安排和放午飯,譬如有時會避開高峰時間,例如下午一點兩點。」

而有見疫情趨緩香港美容院和按摩院將在周五恢復營業,至於酒吧KTV仍暫緩,主要是因為香港第一季GDP為負8.9%,創下1974年有紀錄來最大跌幅,防疫之際也得兼顧經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布口罩#注射#疫苗#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2364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