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日常! 東京4月垃圾增量110%


發佈時間:2020/05/0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怕醫療崩壞,日本政府要求輕症患者在家療養,加上黃金周期間要民眾減少外出,卻意外造成垃圾量大增。以東京來說,四月份垃圾和去年相比,增加了百分之110,不只造成清潔人員的負擔,還讓他們暴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中。現在日本有越來越多人,在垃圾袋上貼字條或畫畫,感謝清潔人員的辛勞。

一袋袋垃圾丟進垃圾車,疫情嚴重的日本,把黃金周連假,設定為「待在家週間」,卻增加了清潔人員的工作量。

 

日本民眾:「趁這個時期在家大掃除,整理出好多垃圾,通常不會在家吃三餐,但現在都在家吃,所以(垃圾也增加了)。」

東京和去年這時相比,多了約3300公噸垃圾,日本政府要求輕症患者在家療養,反而讓清潔人員暴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中。

東京江東區清潔人員:「垃圾袋有時會破裂,口罩還有衛生紙會掉出來。」
 

最近神戶市就有13名清潔隊員感染新冠肺炎,49名員工必須在家自主隔離。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可能有很多人想趁,這時候(黃金周)大掃除,請大家分批倒垃圾。」

日本清潔人員必須都加班一小時,才能收完垃圾,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建議民眾寫感謝信,給辛苦的清潔人員。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外出自肅時期利用在家的時間,在垃圾袋外面加上訊息,像是為清潔員畫張圖。」

東京江東區有超過100人在垃圾袋上貼感謝字條。

東京江東區民眾:「現在還有不少人在工作,因此我們還能繼續生活,想要表達感謝心情。」

東京江東區清潔人員:「我把感謝信放在手機(套)裡,來鼓勵自己覺得很感動。」
 

平常收垃圾的清潔人員,在這種非常時期,還堅守自己的工作岡位。雖然只是張小紙條,還是讓清潔人員感到很暖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潔人員#日本#黃金周#垃圾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