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參與世衛大會 AIT:倒數計時每天貼文聲援


發佈時間:2020/05/0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5:35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粉絲團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粉絲團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本月舉行。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美國堅信台灣在世界衛生扮演要角,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WHA;為聲援台灣,AIT將每天發布「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系列貼文。

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決策機關,通常於每年5月召開。受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各國實施旅行管制影響,今年預定改採線上會議形式。外交部日前表示,台灣今年受邀與會的機率仍不大,但會努力到最後。

 

AIT今天在臉書粉絲團表示,美國堅信台灣在世界衛生扮演要角,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WHA。將台灣納入WHA有助實現全民健康目標,並幫助台灣與世界分享成功預防新冠病毒的「台灣模式」。AIT為此將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AIT表示,即日起至WHA召開,AIT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與WHA,並擴大台灣的國際舞台。

外交部日前指出,美國對台灣參與WHO的支持力道一向強勁,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立場也未曾改變,但近期整體作為確實力道增強、態度日益明確。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近日引述外交人士與WHO內部會議紀錄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尋求關鍵盟友支持,以恢復台灣的觀察員地位,且擬與日本、澳洲、英國、法國與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連署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信函草案主要內容為要求譚德塞邀請台灣出席5月召開的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AIT#世界衛生大會#WHA#WHO#觀察員#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7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