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專家支持病毒人造論 稱陸科學家做了瘋狂事


發佈時間:2020/04/2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法國諾貝爾得主稱武漢肺炎病毒出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後,俄羅斯的微生物專家也說,中國的這些科學家們很可能是在研究HIV疫苗時製造出的病毒變異,他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俄國科學院恩格爾哈特(Engelhardt Institute)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朱瑪柯夫(Petr Chumakov)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致力於研究各種冠狀病毒已經超過10年,但他們研究冠狀病毒的致病性,並不是為了要蓄意創造出致人於死的變異病毒。

 

朱瑪柯夫說,這些科學家的目的很可能是為了要研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又稱愛滋病毒)的疫苗,卻導致這次的結果。

這個看法和法國病毒學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一樣。蒙坦耶說,2019冠狀病毒基因組中帶有另一種病毒的序列,也就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就朱瑪柯夫來看,武漢的科學家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譬如基因組的插入物,使病毒能夠感染人類細胞。
 

朱瑪柯夫是知名學者,他告訴莫斯科共青團報,這些插入物改變了天然的基因序列,賦予了病毒新的屬性。

他認為,有關當前2019冠狀病毒可能是創造出來的,這個全景圖正在慢慢浮現。有必要對此展開調查,並在從事危險病毒的基因工作方面,提出新的規範,「現在說要責怪誰還太早。」

有關造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毒究竟源於何處,目前尚未有定論。

報導引述俄羅斯聯邦生物醫學署長斯科弗佐娃(Veronika Skvortsova)說,很難去判定這次的疫情是人為的,這必須要有非常全面的研究才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基因#武漢#大陸#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4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