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傳43人! 哈爾濱疫情失控跨省傳播遼寧


發佈時間:2020/04/1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13

大陸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最近爆發新冠肺炎社區群聚感染後,現在更傳播到遼寧。根據追蹤,已經有超過43個人遭到感染,官方也因此發布公告,急尋密切接觸者,當地國三開學日也被迫延期。

圖/翻攝自后湾老施微博

 
大陸主播:「4月14以來,哈爾濱不斷出現的本土確診病例,都和之前一名確診患者陳某,引發的醫院交叉感染有關。」

醫院交叉感染加上群聚感染,導致超過43人確診的案件,爆發在黑龍江哈爾濱,一名87歲陳姓男子因病住院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他的四名小孩,同棟樓的病友,和病友家屬多人確診。

大陸主播:「更加值得警惕的是,4月15日黑龍江新增的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有六例都是護士。」

 
一線護理師都中標,陳姓男子儼然成為超級傳播者,但他並不是感染源頭,大陸官方追蹤發現,這起群聚感染起源於一名22歲女留學生,他從美國回到大陸後居家隔離期間,沒有發病也沒有症狀,但之後採驗確診,女學生再傳染給一對鄰居母女,女兒再傳染給男朋友,男友又因為聚餐傳染給住院的87歲男子,就這樣從社區到醫院,這條恐怖的傳播鏈,甚至跨省將病情傳到了遼寧。

大陸主播:「黑龍江省監委昨天下發通知,對哈爾濱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的18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追責問責。」

這起一傳43人的案件,導致哈爾濱副市長等多名官員遭記過處份,當地衛健委主任也被免職,連續29天零確診的哈爾濱,疫情失守,官方不僅在17日晚間發布通告,急尋曾出入醫院的密切接觸者,原定17日開學的國三生,也被迫延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爾濱#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群聚#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64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