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曝「人傳人」郵件 國台辦曬證據打臉:炒作偽命題


發佈時間:2020/04/1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6:5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針對台灣示警WHO武漢肺炎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反駁稱,台灣所提資料均是武漢衛健委先公布的文件,且通報世衛未明言「人傳人」,台方炒作第一時間示警是偽命題。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去年12月31日下午1時38分發布「關於當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況通報」,重要關鍵詞句:「已發現27例、其中7例病重;所有病例均已隔離治療;病毒性肺炎;調查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2月31日凌晨3時在批踢踢實業坊(PTT)所見貼文圖文,則包含過世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表明武漢出現SARS病例,以及相關檢驗報告、胸部電腦斷層等照片;同日上午,台灣去信詢問陸方,得到武漢衛健委的「當前疫情通報」文件回覆。

對此示警爭論,朱鳳蓮今天回應說,民進黨當局聲稱台灣防疫部門曾於2019年12月31日向世衛組織發函「示警」新冠肺炎病毒「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未向全球公開這項資訊。「這些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她指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在官方網站去年12月31日首次對外發布「肺炎疫情情況通報」,明確說明「已採取隔離治療」措施。
 

她強調,「世衛組織當天也獲悉有關情況」,並立即決定自今年1月1日起,在世衛3個層級組建事故管理支持小組,為進入抗疫緊急狀態發揮關鍵作用。

朱鳳蓮說,台方所稱12月31日(給世衛)郵件,僅是引述武漢衛健委公布的內容,並沒有其他資訊;亦即,武漢衛健委發布的資訊是台方郵件內容的唯一資訊來源。

她指出,台灣衛生部門12月31日還向國家衛健委發函瞭解武漢衛健委公布的資訊,國家衛健委透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聯繫窗口書面回覆台方,請其參考武漢衛健委公布的情況通報。

朱鳳蓮說,事實很清楚,大陸方面首先公布資訊,台衛生部門再進行轉述,「不存在」所謂台方首先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情況。

此外,台方郵件也未提及「人傳人」,主要是向世衛組織瞭解情況。台衛生部門1月4日、6日發新聞稿表示「並沒有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

朱鳳蓮反駁稱,3月15日後,台方卻把12月31日轉述郵件包裝成「首先示警」資訊。若從示警角度看,這封郵件也不過是證明了,武漢衛健委第一時間向社會公眾和國際社會發布資訊。

她指出,「可見,民進黨當局的炒作是一個偽命題,目的就是作政治文章」。一些外國政客跟風炒作,以訛傳訛,借此攻擊大陸和世衛組織,完全是別有用心的。
 

朱鳳蓮最後重申,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其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組織涉台問題、企圖「以疫謀獨」,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公開向世衛示警的電子郵件時強調,信中清楚說明陸媒、武漢衛生當局清楚說有7個案例隔離治療,WHO是「內行人說外行話,隔離治療不是警訊,那什麼情況才是警訊」。不是會員國的台灣都告訴WHO了,那身為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跟WHO講。

陳時中當時質問,如果中國沒有通報,那「這不是隱瞞,什麼叫隱瞞」;如果中國有講,「WHO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WHO#示警#武漢衛健委#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58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