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 台人驚曝:日「確診者」聚會場所不通報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9:27

日本確診高達9434例,從台灣前往東京學習搖滾樂的畢同學透露,身邊還有一位30歲的日本女性確診,一起聚會的場所未通報照常開放,更讓他無法接受的是,日籍女友已經高燒兩天,希望能篩檢,保健所卻回覆,高燒未滿四天不得篩檢。

圖/TVBS

 
日本音樂學院演唱系練習生畢同學:「我是東京的留學生,住在新宿歌舞伎町旁邊,這邊有一間女公關店,就有一次爆發10幾位的群聚感染,是酒店小姐跟客人,暫時休業,人潮大概少了3/4。」

租屋處旁,明顯感受到人潮少了許多,去年三月前往日本學習搖滾樂、希望出道當歌手的畢同學,原本4/11要開學,碰上疫情,延後到5/11,可怕的是日本已經9434確診,191人死亡,他的身邊,竟然還有沒通報的例子。

圖/TVBS

日本音樂學院練習生畢同學:「我身邊有一位30歲的日本女性,在3/18確診,因為害怕被強制關閉進行消毒,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向機關通報。」
 

因為固定在場所打鼓表演,一次時段有超過兩百人,同時在室內空間活動,共有四千人流進進出出,民眾確診後,聚會場所卻只做了簡單消毒,還要畢同學這個周末再去表演,讓他相當驚嚇。

日本音樂學院練習生畢同學:「短時間內不可能再去,幫忙做一些音樂相關的工作,兩天前我女友開始有發燒嘔吐的症狀,但通報之後得到的回覆是,高燒未滿四天者,不具有檢驗資格,我女友的公司還規定,基於形象和禮儀,在客戶面前禁止戴口罩。」

畢同學的日籍女友,在日本房仲業龍頭從事業務,連日的不舒服、甚至高燒37.5度,打電話到保健所卻無法篩檢,確診藝人石田的妻子,也因為無症狀不得篩檢,大家緊張防範,現在根本一罩難求。

圖/TVBS

日本音樂學院練習生畢同學:「就排滿了中國人在等口罩進貨,照理來說當地日本人,是搶不到口罩的。」

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有人清晨6點就開始排隊,口罩缺貨情形依然嚴重,肺炎延燒3個月來,未見緩和,保健所電話接不完,醫療界人手、機器都不足,無法有效匡列接觸者,日本的抗疫之路,似乎仍是困難重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日本#確診#篩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3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