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減!逢甲夜市排隊夯店 增「外送」拉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08:58

台中逢甲夜市因為疫情關係人潮銳減,實際直擊發現,以往的排隊名店例如章魚小丸子店,原本只和一家外送平台合作,在今年2月又多加入一家外送平台,增加外送量。另一家大腸包小腸攤則是首次和外送平台合作,希望在疫情影響下多少拉抬業績。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這裡是逢甲夜市知名的章魚小丸子店,以往排隊人潮是非常多,不過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人潮少了很多,不過店家和外送平台合作,來補足人潮少的缺口。」

店員vs.外送員:「這邊兩盒,再麻煩你,謝謝,(好)。」

外送員趕著把熱騰騰的章魚小丸子送到消費者手上,晚上7點到8點,晚餐時間短短一小時,不同外送平台外送員就來了3趟,畢竟現在想要有排隊人潮,業者只能搖頭難啊。

 
圖/TVBS

章魚小丸子逢甲店店長武金玉vs.記者:「(業績少了幾成跟以往比起來),至少也有3成吧,(外送的話這樣佔你們一天大概有幾盒),大概100多盒左右。」

排隊人潮稀鬆,12個烤盤只開了2個,對比以往排隊盛況,人龍轉了好幾圈還沒斷,發票機印不停,業者去年12月底開始和外送平台合作,結果2個月前決定再多增加一家外送平台。

民眾:「避免接觸當然比較好啊,之前也聽說有些可能居家檢疫的人,他也可以選擇(外送)放在外面,然後就不需要有肢體上的接觸。」

記者羅一心:「逢甲夜市另外一間排隊名店大腸包小腸,其實過去業者他也有講到,他們其實自己也有在外送,不過是客人在點多份量的時候,他們才會幫忙外送。」

圖/TVBS

大單才由店員抽空外送,因為以前光賣現場客根本沒空做外送,但店家因為疫情,業績大減7至8成,只好從4月開始破天荒首次和外送平台合作。

大腸包小腸攤店長施民臣:「(加入外送平台)多少會有補一點,大概1成那邊。」

 
多一成也是不無小補,畢竟以國內外觀光客為重的逢甲夜市,如今只單靠地區性消費,不多點管道銷售,店家真的很難撐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逢甲夜市#業績#排隊名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16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