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搶快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專家憂恐有反效果


發佈時間:2020/04/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7: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各國競相研發疫苗甚至趕進度。有專家擔心,倉促推出的疫苗可能會有反效果。

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公布更新版的各國疫苗研發進度,全球研發中疫苗共有70款,美中兩國共有3款疫苗已領先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的實驗性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第2階段。美國製藥業者莫德納公司(Moderna)和伊諾維奧製藥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開發的疫苗皆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嬌生集團與賽諾菲集團(Sanofi SA)等企業也都競相投入研發。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仍須至少12到18個月才能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有些專家已警告,想趕在這個時限內推出,無疑是冒著反效果的風險。

1990年代晚期的輪狀病毒疫苗共同研發人之一歐菲特(Paul Offit)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當佛奇說12到18個月時,我認為是樂觀到離譜,其實我確定他也有同感。」
 

新疫苗一般要求首先是實驗室階段,接著進入動物實驗,然後由一小批人進行安全性測試,最後再進入較大規模的人體試驗,以觀察疫苗是否有效。

如今有專家擔心若為趕忙拿到許可跳過任一步驟,會導致反效果的風險,例如可能引發「抗體依賴性增強反應」,即病毒利用抗體增強感染的過程。

美國保健新聞網站Stat News報導指出,因為急於開發疫苗,有些製藥廠選擇跳過動物實驗階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苗#大流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3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