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分鐘後開始宵禁! 土耳其陷恐慌引「麵包之亂」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21:21

當全世界都在搶口罩,搶衛生紙,土耳其卻因為這波疫情,狂搶麵包!土耳其確診人數,飆升到56956例,無預警宣布實施宵禁,民眾只有短短1個半小時,可以準備糧食,造成民眾恐慌搶購,意外引爆「麵包之亂」,內政部長閃電辭職,不過土耳其總統沒有批准。

圖/翻攝 白菜价环球旅行JourneyCA 微博

 
麵包店、雜貨店大排長龍,民眾戴著口罩,還得保持社交距離。土耳其政府10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宵禁,民眾要在90分鐘內,準備好2天的糧食。這讓土耳其民眾陷入恐慌,瘋狂搶購囤積麵包。

警車廣播:「親愛的鄉親,麵包車現在開賣,大家在禁足令下,還是有麵包吃。」

警車幫忙放送,因為麵包是禁足令之下,伊斯坦堡民眾少數能購買的食物。

 
擔心感染,有人甚至從窗外垂降麵包籃,麵包師傅再把麵包放進籃子裡。

民眾怒火難歇,土耳其內政部長12號主動表示,要為搶購亂象負起全責,不過,總統艾爾段駁回辭呈,要求內政部長做好做滿,伊斯坦堡的禁足持續實施,記者開車實測,街上完全沒有人車。檢查點上,軍警也仔細核對身分。

嚴格執法,甚至出現在理髮廳。

頭,剪到一半,警察戴著口罩,下令關閉這間理髮廳。原來土耳其官方下令關閉國內所有髮廊,防止病毒擴散。

不只軍警在前線取締,土耳其醫護人員更忙到沒空回家。

一位6歲小女孩等了好幾週,終於見到媽媽,忍不住放聲痛哭。

醫護人員女兒:「媽媽,叫爸爸晚點回家,我想跟妳聊聊女孩子的心事。」

 
伊斯坦堡也有教師,加入防疫的行列。市政府找來公立學校135位老師,每天縫製1萬5千片罩,要免費發給市民。土耳其連續3天採檢超過3萬例。對抗疫情,這一站能不能守住,考驗土耳其民眾的耐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麵包之亂#土耳其#宵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9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