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潛在感染者 景點夜市即起人流管制全面戴口罩


發佈時間:2020/04/1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5:12
圖/TVBS
圖/TVBS

為防國內潛在感染者引發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針對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所實施人流管制,攤商及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事,各夜市、市場自治會及商圈組織應依指揮中心發布的社交距離提出總量管制計畫,包括規劃單一出入口、取消店家試吃活動及攤位間的安全距離等,至於攤位用餐座位安排,如無法有效區隔,可採用隔板方式;另熱門攤位應劃設地面標示,以利排隊民眾能保持安全距離。近期經濟部將選定示範點,拍攝影片,讓商家參考。

 

陳宗彥表示,國家風景管理區、國家公園以及國家森林遊樂區部分,因為面積規模大小不同,依其場域及屬性訂立共通性與個別性管制原則,共通性原則以周邊停車場作為流量控管重點,如果停車場車輛達50%,將透過適地性簡訊服務發出警訊,提醒民眾可能先行改變行程,也會考慮到周邊道路系統,導引至其他地方。

觀光旅宿業部分,交通部觀光局將針對熱門觀光遊樂業旅館、國家風景區內之觀光旅館及知名景點大型旅館,於連續假期前進行住房率調查,並請入住率高的飯店業者,落實出入動線及用餐分流等措施。

至於寺廟參拜人流管制部分,內政部已請地方政府輔導所轄寺廟規劃參拜動線,控管人數,並在疫情嚴峻期間,避免提供飲食,主動與外圍攤商協調販賣動線,以確保民眾便利通行為原則。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於室內務必保持至少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並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在感染者#夜市#景點#口罩#防疫#人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2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