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文感謝蔡總統 日相安倍: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


發佈時間:2020/04/08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6: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昨天就武漢肺炎疫情發布緊急事態,總統蔡英文隨後以日文推文表示,台日將攜手克服困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推特致謝並說,「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安倍昨天針對東京、大阪、福岡等7都府縣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從昨天起實施一個月。

 

蔡總統隨後在推特以日文推文指出,無論是地震或颱風,台日雙方都藉由合作,攜手克服困難,「所以,一起贏得勝利之後再見面吧」。推文下方還附上TaiwanCan Help及Taiwan is Helping日文版圖文,表示台灣正提供3項國際支援,包括口罩、藥物和技術支援。

安倍今天下午在推特(Twitter)以中、日文回應蔡總統寫道:「各位台灣的朋友們,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的友情洋溢的鼓勵支持,我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被日媒問到有關蔡總統推特以日文表示台日一同克服困難,以及如果日本有需求,台灣願捐贈口罩一事。
 

菅義偉答說,知道上述的事情,想對台灣的溫馨支援及表達支援的意願表達感謝之意。面對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這全人類共同的威脅,相關國家與地區要加強合作。有關台灣願意捐贈或供應口罩給日本一事,希望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緊急事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