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開第一槍 減徵29家飯店房屋稅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盈仁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2:12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遊觀光業首當其衝受到的影響很大,尤其飯店業者生意慘淡,現在桃園市開第一槍,替飯店業減輕房屋稅,目前已經有29家飯店業者申請,最長的是申請停用一年,但還沒核准,算一算一共減徵420萬元。

圖/TVBS

 
機場附近飯店,才花三億整修,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意慘兮兮,救飯店業,桃園市開第一槍!

桃園地稅局長姚世昌:「飯店業者我們去減稅,這是我們率全國之先,我們最先做的,那暫時它要關閉幾個樓層的話就來申請,我們會盡快的,讓它減輕一些房屋稅的負擔。」

圖/TVBS

桃園率先為飯店業減輕房屋稅,主動協助旅館業者停用樓層進行減免,從原本營業用稅率3%,改依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每個月減徵3成,制度一出,申請很踴躍。
 

桃園地稅局長姚世昌:「昨天為止我們已經核定了29家,那減輕的稅上半年的部分,就是三月四月五月六月四個月而已,減輕這些業者,差不多有280萬的房屋稅。」

市府解釋,申請的29家旅館業者分別申請不同期間,有3個月的也有4個月,還有1家申請停用樓層1整年,但目前還沒核定未來業者如果要解除,隨時都可以提出保留彈性,不過不只飯店業影響大,小吃零售業也叫苦連天。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自己本身也降租50%,但桃園自己乘客也減少票價也減少,所以我們自己也要紓困。」

租金調降50%自家的產業自己救,即時送炭,就希望能讓產業度過這個疫情寒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旅遊#觀光業#桃園#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0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