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譚德塞助中國瞞疫情 美國國會籲下台呼聲起


發佈時間:2020/04/0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6:40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被質疑協助中國隱瞞國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數據,美國國會內部要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辭職的呼聲越來越高。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3日刊登以「世衛組織秘書長下台呼聲漸高」(Calls Mount for WHO Chief to Resign)為題的文章。

 

內文提到,儘管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共產黨對國際社會沒那麼坦白提供資訊,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仍不斷稱頌中國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措施。

美國情報單位一份機密報告近期做出結論,中國在境內疫情擴散程度及死亡人數上扯謊。

數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昨天受訪表示,最近事態發展證明譚德塞不夠格擔任世衛祕書長一職。
 

聯邦參議員麥莎莉(Martha McSally)說:「譚德塞欺騙了全世界,從這場危機一開始,譚德塞就只是複述中國政府的論點,甚至推崇中共因應疫情的『透明度』,儘管有大量證據顯示中共政權隱瞞疫情嚴重性。」

麥莎莉表示:「世衛組織在譚德塞指揮下,數個月來一直掩護中國,同時試圖迴避自身沒能成功對付病毒的責任。這場騙局是以人命為代價。」

報導還指出,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審查訊息、迫使想要對疫情做出示警的醫師噤聲;然而,譚德塞仍多次讚揚中國因應疫情得宜。

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指出:「世衛組織應該對抗疾病,不是伺候暴君。我們正處在公衛危機中,但等到美國人戰勝病毒後,我們就得好好來跟世衛組織算總帳。」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說,世衛組織應在處理疫情告一段落後要進行改革。

克魯茲的辦公室發言人說,「世衛一直以犧牲全球衛生和控制疫情擴散作為代價,向中共意志低頭,包括淡化疫情嚴重程度,以及有計畫地排除台灣」

「克魯茲認為,世衛組織已喪失有效運作所需的可信度,因此迫切需要重新評估領導階層。」
 

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本週呼籲美國中斷給世衛組織的資金,因為世衛幫助「共產中國隱匿」疫情。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Foreign Relations)統計數據,美國是世衛組織的最大資金來源國,2018-2019年度貢獻了8億9300萬美元。

雖然中國提供給世衛組織的預算遠少於美國,2019年僅有8600萬美元,卻趁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聯合國懈怠之際,積極擴大自身影響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疫情#譚德塞#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