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籍神父淚眼求救 楊志良集資「捐10萬片N95口罩」

記者 【 韋家齊 】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1:53
資料照片/TVBS
資料照片/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尤其位於歐洲的義大利,疫情更是相當嚴峻,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隨即發起集資活動,打算贈送10萬個N95口罩給義大利,他認為台灣早年受到許多外國神職人員的醫療幫助,在目前台灣能力許可的同時,應該回饋給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國家,這是「吃人一口,還人半口」知恩圖報的人情義理。

楊志良投書平面媒體,開頭直接點出,「吃人一口,還人一斗,還不了一斗,還一碗總可以吧!如果連一碗都還不起,還半口總可以吧!」強調這次集資活動背後的主要考量。

 

楊志良更提到,具有醫學專業、資歷及熱心社會福利的跨黨派立委組成厚生會與厚生基金會,每年辦理的醫療奉獻獎。近年獲獎的大都是早年來台的外籍人士。再加查考,得獎外籍人士中更以義大利人為最多,因此他認為,在疫情嚴峻的特別時期,台灣行有餘力之下,應該主動伸援有需要的國家,也能落實國際外交。他提及,如今義大利新冠疫情最為嚴重,台灣曾受人無私的幫助,擬發起送十萬N95口罩,值約一千一百萬,這當然比起他們超過半世紀對台灣偏遠民眾的照顧,不及千百分之一。楊志良也拋磚引玉,帶頭捐出新台幣二十萬,盼國人響應。

面對網友抨擊,台灣本身口罩可能都不夠用了,特別時期還要捐贈他國,楊志良回應,其實政府近來也在做口罩外交,既然都要贈送口罩,不妨結合民間力量,將善心送到國外去。

據了解,台灣目前日產百萬片N95口罩,製作一片N95口罩相當使用五片醫療口罩的原料,因此產量無法像醫療口罩般大量生產,目前N95口罩也被政府列為禁止出口的品項,欲出口到外國,恐怕得先經由政府同意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43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