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況危急!義國缺醫療物資 在台神父求助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08:39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曾在台灣服務過的義大利神父回家鄉幫忙,親眼看見嚴重情況,極度缺乏醫療物資,讓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身亡,在台服務半世紀的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日前寫信跟外界求助,收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要募款1100萬,計畫購買20萬個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義大利,希望能夠報答恩情。

圖/TVBS

 
靈醫會神父傅立吉:「寫的是感謝,感謝你們,醫護人員,你是我們的英雄,謝謝,(哽咽)。」

圖/TVBS

神父看著布條上民眾寫的感謝的話,講到哽咽,因為他的家鄉義大利淪為疫情重災區。

靈醫會神父傅立吉:「這是醫院的一個走廊,當然是盡量不要讓病人出來,然後親戚來看他們。」
 

這是義大利北部某間醫院,裡面空蕩蕩,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幾乎任何人都不能在走廊閒晃,就連戶外也一樣,除了車子以外都看不到一般民眾,靈醫會神父傅立吉拍下家鄉的慘況,在台灣的這一頭也收到了他們的求救,為台奉獻半世紀的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得知家鄉疫情嚴重,日前對外寫信求助,馬上就收到了老朋友的熱情回覆。

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是因為楊志良(前衛生署長)說我的一封信,說很多人很感動,會想要捐獻。」

圖/TVBS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用私人群組發起募款,不少民眾輾轉得知,透過羅東聖母醫院捐款到義大利,4/2一天就收到超過20萬的款項。

捐款民眾:「因為他們那邊疫情很嚴重,就要幫助他們這樣。」

靈醫會神父呂若瑟:「醫生、護士他們很容易被傳染,因為沒有口罩可以戴,所以如果能夠捐口罩,那個是最好的一個幫助。」

捐款截止時間到4/15,義大利神父奉獻台灣一生,這回期盼民眾能伸出援手,在嚴峻疫情中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神父#楊志良#呂若瑟#物資#靈醫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