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距教學三要件! 張善政:關鍵「教材與評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0:36

新冠病毒疫情,全台有六所大學出現師生確診案例,其中台師大從4月6日起連續11天要全校停課,透過「線上遠距教學」上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節目時提出遠距教學的三要件,除了工具和教材之外,其中,觀察學生是否能吸收的「評量」,更是重要關鍵。

圖/TVBS

 
台師大因為出現確診案例還沒找到感染源,為了保護全校師生健康,宣布清明連假後,4/6到4/17全校課程都改為遠距教學。

《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過去我們十多年來,一直聽到遠距教學,線上學習或是E學習,可是真正落實很少。」

雖然有些學校,有些老師之前就有線上教學經驗。

 
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建中我們看到,他們高一數學課老師已經用線上會議或是線上教學的方式,學生同時間還拿平板,所以有些學生當下如果有些問題不敢問老師,回到家裡之後,還可以透過一些溝通方式,把影片拍問題問老師。」

圖/TVBS

和學生有不錯的互動,但。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剛剛我們講很多都在工具這個程式,但是一個關鍵是老師,老師除了說會不會,面對鏡頭害羞以外,還要他的教材要做些改變。」

好久不見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上《T台政經話》節目時,提出遠距教學的三大要件。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個就是剛剛我講的工具,軟體加上硬體,第二個就是教材本身,第三個是評量工具,這三個東西都要完整以後,線上教學,遠距教學才能做得好。」

圖/TVBS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學生從中吸收了多少!

 
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剛剛前院長說的評量是關鍵,也就是說,我給了你教材,我給了你教科書,我給了你所有的輔助工具,最後決定這個課,你到底有沒有獲得,他是建立在『評量』。」 

除了台師大已經確定要從4/6起11天採遠距教學上課,其實全台現階段也有不少縣市政府和學校都已經準備好線上遠距教學的軟硬體設備,當然,希望疫情趕快控制,但還是得做好最壞打算,一旦校園出現確診人數,遠距教學也得超前準備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遠距教學#軟體#硬體#教材#評量#T台政經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151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