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幹赴陸工作!機場檢疫後 進飯店隔離14天

記者 林旼叡 洪彩綸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8:34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大陸為了防堵境外移入案例,要求所有境外移入旅客,都要先集中隔離14天,有台籍幹部因為工作關係,飛往廈門,也被安排住進集中隔離的飯店,他拍下飯店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送餐的情況!

圖/TVBS

 
飯店人員:「您好,您的餐好了。」

轉頭一看,男子穿著防護醫,來送餐。

飯店人員:「幫您放凳子上了。」

 
全副武裝,但這裡不是醫院,而是廈門一處飯店,房間門外擺的凳子就是讓工作人員把餐食放在這裡。

圖/TVBS

赴陸工作台籍幹部Leo:「因為工作關係,3月底飛到大陸廈門,但必須得先集中隔離14天。」

赴陸工作台籍幹部Leo:「(抵達機場後)先經過不斷的排隊分流,有很多的檢疫措施量體溫,然後一關一關,這樣子走完了以後,最後他才會把你送到一個指定的酒店,我被分配到的酒店是1天350元(人民幣),他也有其他選擇,比如說450、550、600(人民幣)就看個人的需求,那這個是只包含早餐,那午餐跟晚餐的話,他會有統一的便當給你選,可能一餐40元這樣子。」

這14天的醫療觀察,住宿費自己負擔,依價格不同,入住的房間當然也不太一樣。

赴陸工作台籍幹部Leo:「我覺得我的運氣應該算是還不錯,他分配到一間很好的酒店,至少以這個價位來講,我覺得是物超所值,空間也很大 也很乾淨,在比較偏僻郊區,旁邊還可以看到海。」

圖/TVBS

LEO說,白天他還是得視訊工作,晚上則是看電視,看書打發時間。不能走出房門,飯店在一開始就把14天的物品,通通都備齊,雖然可以選要入住的價格,但最後住哪一間飯店,還是由官方決定!

 
赴陸工作台籍幹部Leo:「重點是在 這個政策現在處於一個非常不穩定的狀況, 一日數變, 所以其實你在問那些工作人員的時候,他們往往也是可能,昨天或是前幾個小時才剛接到最新的指示,所以他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基本上來這邊,你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他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就要怎麼做,然後就盡量去配合。」

防疫期間,Leo說,當然是盡量配合!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大陸為了防堵境外移入案例,三月中旬開始,不少省分先後宣布,所有入境的人,要接受兩個星期的集中隔離,廣徵飯店,作為集中隔離區,希望藉此把病毒也隔離在最外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病毒#醫療觀察#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70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