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全球死亡數升 醫療體系無法負擔唯一解方是這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3:24

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武漢爆發後擴散全世界,現在世界各國陷入一種有如世界末日的恐慌,就是因為這個狡猾的新冠病毒,也因為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控制,導致醫療體系面對很大的壓力,對民眾來說也感到相當害怕,該如何預防病毒,現在世界全球都動了起來積極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一開始在中國武漢爆發,到全球擴散,也讓許多國家,現在每天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不斷向上攀升,也因此現在也有,部分國家醫療體系崩壞,已經沒有辦法負擔了,再加上新冠病毒它詭譎多變,它真的是非常難以掌握和控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超過兩百多個國家,目前有超過82.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4月1日,零時數據顯示,全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累計通報超過18萬例(18萬9618例),這個確診數據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林邑璁:「現在疫情最多的國家,現在是在美國,接著義大利然後接著才是中國,在美國目前疫情是最嚴重,但我們也可以看到在美國,雖然說他們的這些醫療人員也很辛苦,那他們保護裝備似乎也沒有像,在我們臺灣這麼充足。」

圖/TVBS

 
就是因為,新冠肺炎病毒會使「貧窮國家」,對病毒無法有完善的防禦能力,對此,比爾蓋茲提出建議做法,像是「富國必須幫助窮國」、全球正迫切需要一個更開放的平台,以最快速度大量生產疫苗,也就是「大規模疫苗開發系統」、全球應該要有中央資訊數據資料庫,「各國和企業共享訊息」。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新冠病毒在一個國家一個國家,這樣一直不斷傳播,當然對於這個人命的損傷,是非常非常這個可觀的,那麼這個就是比爾蓋茲,我認為他是做對的事情,也就是說他提出了這樣疫苗經費來投資,來促進整個生技產業,對於這個疫苗開發。」

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觀念,既然是全世界要一起努力,我相信有的人在第一線去治療病人,有的人在防疫,有的人在協助這個運送,像比爾蓋茲先生他,我相信他願意拿出1億(美元),拋磚引玉出來,能夠出得了這麼多錢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

根據美國CDC指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總體大約落在1%,介於西元1957年造成110萬人死亡的「亞洲流感」(0.6%)和西元1918年造成全球5000萬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2%)之間。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為了防堵新冠疫情擴散,現在到各大醫院,所有人員進出,都要持這張健保卡,就是為了要了解您的旅遊史,而現場您可以看到每天早上在醫院大門口,都會像這樣子排隊大家拿著健保卡最主要是要查驗你的旅遊史,再來量測體溫,看看有沒有發燒,那麼也因此現在在醫院大門口,每天就像這樣子大排長龍,大家就是為了,要來進到醫院裡頭(看病),必需要配合政府(醫院),現階段的政策。」

台灣流病學會理事/中山醫大教授廖勇柏:「新冠病毒可怕在,它可以無症狀傳染,而且近距離的傳染力很強,一旦輕忽,重症病患便會在短時間內暴增,造成醫療崩壞,因而提高死亡率,新冠病毒絕對是我們目前,面臨到傳染病學史上最可怕的傳染病戰役。」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副教授羅力瑋:「它可能不會像SARS一樣,到夏天就消失,所以其實我覺得我們面對這個COVID-19,真的還是要有一些警覺心,大家的防疫部分還是要繼續,繼續努力下去這樣子,因為我覺得再來怎麼走,可能還,目前還不是很明朗,而且其實或許等到疫苗出現,可能是一個對大家比較會有一個新的希望,老實說如果能夠疫苗能夠早一點出現,這個真的需要一些資金相對來講,我們可以早一點幫民眾還有全人類,找出一些能夠解決這個疾病的方式。」
 

新興流行病毒出現,再加上世界各國民眾頻繁往來,大規模致命性流行病毒,確實讓許多人驚覺到病毒可怕性,現階段在疫苗和藥物還沒有出來之前,面對看不到的病毒,人類只能加強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無症狀#傳染#病毒#疫苗#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8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