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波疫情還沒完 美專家示警「秋季二次爆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3:04

目前美國疫情還沒有達到頂峰,但是美國的防疫權威學者,佛奇博士,已經警告要做好秋季會再二次爆發的心理準備,他認為新冠病毒很容易傳播,因此很難完全消失,現在南半球國家將進入冬季,應該密切觀察這些國家的疫情變化,也呼籲各國加快研發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皇后區醫院外,民眾大排長龍等著檢測的景象,讓川普大為震驚,因為這裡就是他從小長大的社區。

美國總統川普:「社交疏離做得越好,這場惡夢就能越快終結。」

想要趕快終結病毒惡夢,但是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卻有不同看法,認為這波疫情可能會二次爆發。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事實上我會預期,這種狀況會發生,因為(病毒)可傳性的關係,但若疫情在秋季捲土重來,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

美國最頂尖的傳染病學者都做出這樣的預估,佛奇認為我們現在要觀察的是,即將進入冬季的南半球國家。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如果他們(南半球國家)出現一定程度的爆發,那麼無可避免地,我們必須準備好,會第二度進入疫情循環。」

佛奇的示警格外重要,因為他過去在愛滋病及H1NI流感研究上都有重大貢獻,這波疫情中,他也不斷分析疫情發展和病毒特性。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我們現在還處在疫情攀升階段。」

包括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NBA球星Curry開直播外,他也成功說服川普延長社交疏離禁令。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柏克斯醫生和我,兩人一起到橢圓辦公室,我們靠在辦公桌旁,和總統說,數據在這裡,你看一看吧。」

 
用科學證據讓川普打消復工的念頭,而之前川普設定的復工時間點,現在很有可能是美國疫情最危急的時候。

美國總統川普:「(復活節)那時候會是最高峰,我們認為啦,然後疫情曲線將會開始下降。」

疫情變化還很難說,就連症狀也很多變,現在還有病患表示,以為是心臟病,其實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喬治華盛頓大學心臟科醫師:「新冠病毒的許多症狀,像是喘不過氣,還有胸痛,都很類似心臟病,我們也發現在越來越多病患的心電圖上,和典型的非傳染性心臟疾病上,異常之處差距,非常些微。」

對於新冠病毒的病症越來越多,不過對於疫情會在秋季二次爆發的看法,大陸專家持相反看法。

 
主播:「最近鐘南山院士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了,據他估計呢,國內疫情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在中國群防群控的基礎上,新增病例可能就侷限在很小的人群當中。」

如果真的要為二次爆發做準備,佛奇呼籲各國加速疫苗研發,趕快找出解藥,才不會在疫情再度來臨時措手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季#爆發#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