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頒禁出國 爆出員工、縣長夫人隔天遊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44

嘉義縣是目前西部地區唯一沒有肺炎確診個案的縣市,2月24日發布公務人員禁止出國相關規定時,還獲得民眾大力肯定,沒想到現在傳出,隔天25日就有縣府員工到歐洲旅遊,而且團員還包括縣長夫人,原本議會質詢時,翁章梁還說一切符合規定,要議員不要製造對立跟仇恨,不過31號已經改口會虛心檢討。

圖/TVBS

 
嘉縣議員(國)李國勝:「限制這些公務人員,24日剛發布不能出國,你知不知道2月25日,有誰出國嗎。」

嘉義縣議會質詢時,拋出員工出國議題,而且除了縣府秘書,同團成員居然還有縣長翁章梁的夫人。

嘉縣議員(國)李國勝vs.嘉義縣長翁章梁:「縣長你最親近的人有沒有,我太太有出國呀,我太太是跟團不是帶團,你要跟她說我身為嘉義縣一家之主,我可以以身作則嗎。」

 
圖/TVBS

原來嘉義縣府在2月24日公布禁止公務員出國的相關規定,沒想到隔天就有一位吳姓秘書跟縣長夫人一起出國,從25日到3月4日總共九天,由於回國後,歐洲疫情急轉直下,但這位秘書卻接著趴趴走,在臉書分享跑行程的照片,也被質疑會成了防疫缺口。

嘉縣議員(國)詹琬蓁vs.嘉義縣長翁章梁:「回來的就要再追溯居家檢疫,你這位秘書剛好差一天而已,當時她們去的國家,連旅遊警示都不是,政府規定怎樣就怎樣呀。」

其實根據資料,中央在3月11日才將歐洲大幅提升警戒層級,並公布回溯篩檢機制,要求2月28日到3月12日從歐洲返國,而且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才需要篩檢,另外自主居家檢疫,則是從3月5日才開始實施,因此剛好跟4日返國相差一天。

圖/TVBS

嘉縣議員(國)詹琬蓁:「那我覺得縣長對就對錯就錯,不應該把我們的質詢造成對立,或是扭曲這樣一個事實。」

嘉義縣長翁章梁:「既然議員提出質詢,那我們會用更嚴格的標準來檢視自己。」

不過相較於縣府當初,前腳大張旗鼓宣布禁止出國規定,後腳就有員工跟夫人就一起出國,觀感問題也在防疫敏感時機,被外界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縣長夫人#歐洲#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9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