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村健染疫病逝 陸惡意栽贓「台灣肺炎」網友全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36
日本知名諧星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享壽70歲。(圖/翻攝自志村健IG)
日本知名諧星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享壽70歲。(圖/翻攝自志村健IG)

日本知名老牌諧星志村健,日前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29日晚間,志村健不幸病逝,享壽70歲,粉絲們都十分不捨,引發各界哀悼。不料志村健過世後,卻有不肖網軍把志村健的死因,冠上了「台灣肺炎」。這舉動讓台灣網友怒了,立刻改正並回擊是「武漢肺炎」,兩岸網友槓起來了。

志村健被後輩藝人尊稱為「日本喜劇王」。這個月17日,志村健傳出發病在家療養,20日因身體不是送醫就診,起初診斷是重度肺炎,隨即住院治療。25日經紀公司證實,志村健確實染上了2019新冠病毒,成為日本演藝圈確診的第1位藝人。

 

沒想到志村健的過世,大陸網友竟在維基百科竄改成他是死於台灣肺炎。(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只是志村健住院後,傳出情況不樂觀,直到日媒報導,志村健已於29日晚間不幸過世,享壽70歲。消息一出,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維基百科也更新他過世的消息。

不料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有人把志村健在維基百科的資料竄改,「2020年3月25日,由經紀人證實感染『台灣肺炎』入院,為日本24日17例新增病例中的其中一例。2020年3月29日夜,因為台灣肺炎不幸去世。」

 
看到這樣的內容,台灣網友氣炸了,立委王定宇更是在臉書分享截圖,並寫下「志村健維基百科五毛造假之亂,台灣網友反攻。」沒想到志村健的過世,竟意外引爆「維基百科」中共五毛造假之亂,台灣的網友立刻回擊改正為「武漢肺炎」,還加上「注意使用CHO正確稱謂」。

王定宇還提到,「說實在的,中共就是這樣惹人厭惡,不僅要造假竄改歷史名稱,而且還要將負面名詞硬掛在別人身上,真的是『己所不欲 強加於人』!」

志村健的過世竟讓兩岸網友打起筆戰。(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團)

同樣地在「只是堵藍」粉絲專頁,對於大陸網友竄改志村健死因為台灣肺炎也留言痛批。內容提到台灣這樣的「小國」,在這次防疫展現強大的實力,不但各國競相報導,對岸方面更是臉上無光,遮掩不住自己在防疫上的無能。包括把病毒發生地推給美國,把志村健感染的病症,洗成「台灣肺炎」。

最後更提到「這並不會改變你們中國老百姓,自己眼中見證的事實,你們也有去國外吸收新知的人,你們也有新世代的年輕人,自己會感受民主和自由的美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無法透過威權洗腦或是監控,可以輕鬆就防堵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志村健#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台灣肺炎#王定宇#只是堵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