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疑染新肺身亡 家屬不捨親吻遺體惹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08:39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出現愈來愈多的確診和死亡案例。(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出現愈來愈多的確診和死亡案例。(示意圖/TVBS)

究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何時才能趨緩,已經成為各國政府首要面對的問題。印尼有1名女子,疑似感染的新冠肺炎後不幸過世家屬帶回遺體後,不顧旁人的勸導,竟然還親吻遺體後並為其沐浴淨身,之後才將她下葬。

印尼1名女子疑似染新冠肺炎身亡,但家屬竟然親吻和沐浴遺體後才將她下葬。(圖/翻攝自雅加達郵報)

 
根據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報導,1名家住蘇拉威西(Sulawesi)的34歲女子,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但在篩檢結果還未出爐前是否確診,女子就在醫院的隔離病房不幸身亡。

女子的家人和親屬得知後悲痛萬分,當場痛哭失聲,甚至還拒絕依照處理新冠肺炎死者遺體的方式,反而是把女子的遺體包裹後,用自家的小轎車在回家中。回到家後打開屍袋,家屬對著遺體親吻,並幫其沐浴和淨身後才將她下葬。

對此醫院方面表示,該女子的確有檢測是否罹患新冠肺炎,但還沒等到結果出爐就已經過世,若檢查出來的確是陽性,那曾和她接觸過的人都得進行隔離觀察。不過就現在的情況研判,女子應該是因為「支氣管炎」身亡,但詳細情況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

 
家屬的行為讓許多網友不可思議。(圖/翻攝自YouTube)

這則新聞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得知後紛紛大呼「太可怕」、「家屬這樣處置,是不怕自己也染病嗎」;也有網友認為,明明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國造成的病例和死亡數這麼多,這家人還這樣做,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印尼#新冠肺炎#遺體#親吻#支氣管炎#下葬#沐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