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磚瓦重建家園 災民住進現代屋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11 17:14

四川地震已經過了1年,災民重建步調,都不太一樣;CNN記者來到一個距離震央只有17公里的小村落,強震來時,整個村的房屋全部垮掉,不過災民一點都不灰心,在美國慈善團體的幫助下重建家園,現在他們的新家,比地震發生之前還漂亮、還現代。

這一排排的新房子,代表一個又一個的希望,每一戶災民在新屋的遮蔽下,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這個村落距離四川震央只有17公里,這是1年前強震過後的樣子,房子磚塊散落在地面,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這個美國慈善團體在地震過後3天就抵達這邊,一路陪災民重建家園。慈善團體人員大衛:「我們想要集合我們的力量,影響一個地區,而不是分散力量幫助很多人。」

這一年來由大衛帶頭,全村落災民不分男女老少全部動員,從一磚一瓦蓋房子。大衛:「他們一點都不在乎多累,他們就一直做。」

當時,大衛才剛結婚,就和老婆在這邊拿鏟子度過新婚生活。大衛老婆:「耶誕快樂,謝謝。」

大衛的岳父是一位工程師,特別從澳洲飛過來幫忙,加強房子的結構。工程師保羅:「所以房子搖晃時,牆壁不會水平斷裂。」

11個月後,房子蓋好了。慈善團體義工:「我們終於讓村民從臨時房子搬出。」

新居落成!新房子中,有先進的衛浴設備,還有5間房間,生活條件比地震前好太多;大衛說,這群災民散發出樂觀的態度,不怨天尤人,所以即使有很多災區,他們卻選擇待在這裡,一起為新生活打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29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