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閉65天解除禁令 武漢地鐵六線路通車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9:34

武漢地鐵在關閉65天後,今天(3/28)六條線路184個站恢復運作,直擊通車第一天,車站人潮明顯比過去少上許多,車站也增添測量體溫的設備,在車廂內除了有隨車安全員拿標語提醒乘客做好防疫工作,座位也規定必須間隔一個位置坐一個人。

圖/路透社

 
好久沒聽到的刷卡聲,聽在武漢地鐵乘客耳裡一定格外高興,因為疫情從一月底關閉的地鐵站,終於有六條線路184個站恢復通車。

武漢地鐵隨車安全員:「我們隨車安全員的工作,主要是起到安全員、宣傳員、督導員,服務員的作用,提醒乘客全程配戴口罩。」

列車增配隨車安全員,拿著標語在車廂間提醒乘客做好防疫工作,直擊疫情下通車第一天,人潮明顯比以前少,有些規矩也不一樣了。

 
進入車站得先測量體溫和實名登記,進入車廂後,每個座位都貼有黃色小標籤,提醒乘客必須得隔一個位置坐一個人,原本一排可以坐六個人,現在最多只能坐三位。

武漢地鐵運轉車間主任洪欣:「衛生環境清潔的要求,要求更高一些,包括我們車上的通風系統、通風量,我們也把它調高。」

除了交通開始動起來,商業行為也更熱烈,根據支付平台統計,武漢奶茶的外賣訂單3天成長了將近八倍,武漢人形容城市正在甦醒,這時候大陸防疫專家李蘭娟,也對外透露當時宣布封城的原因,因為1月18日到武漢時,發現大量人潮移動到浙江準備過年,為了避免疫情擴散,才會才30前夕就下令武漢封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地鐵#通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