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國際輿論抨擊 譚德塞怒噴:台灣網軍帶風向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08:36
WHO秘書長譚德塞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飽受國際社會輿論批評。(圖/TVBS)
WHO秘書長譚德塞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飽受國際社會輿論批評。(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達52.9萬,造成近2萬4千人死亡,許多地方都傳出令人心碎的消息。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被認為過度親中、說詞反覆,受到許多人抨擊不適任。自1月底網友發起請願要求譚德塞請辭WHO秘書長,目前已連署達56.5萬人;不過有美國官員卻私下透露,譚德塞認為「網路社群出現大量不利於他的言論,是因為台灣操作,背後另有政治目的。」

 

change.org上的罷免連署請願,目前已有56.5萬人湧入。(圖/翻攝change.org)

 
一名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的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聯署。聯署書上指出,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新冠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事件」,但在短短5天內,確診及死亡人數皆增加逾10倍,本應該政治中立的WHO,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大陸政府提供的死亡及確診人數。此外,台灣的醫療比WHO上的部分國家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將台灣排除在外。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秘書長,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目前這份連署書,全球已有多達56.5萬人進行連署,並被翻譯成13種語言。
 
不過根據上報報導,譚德塞私底下非常在意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種種對他的爭議及批評,且不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2月時有美國官員向我方透露,譚德塞曾怒斥網路社群上對他的攻擊,來自於「台灣網軍在背後操作」,更質疑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這樣的說法與中國大陸如出一轍。
 
世界各國網友上譚德塞推特(twitter)表達不滿。(圖/翻攝譚德塞推特)

報導指出,雖然譚德塞可能因為遭受國際輿論批評,而遷怒台灣,影響台灣爭取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但是知情官員也表示,「譚德塞個人的爭議,不應該影響台灣爭取參與的行動。」就算今年未爆發新冠肺炎,譚德塞對台灣沒有任何不滿,我方早在去年也已掌握今年參與難度較高。不過由於台灣此次抗疫行動傑出,有不少政府公開表示應該取經於台灣、呼籲WHO接納台灣,再加上許多國家對於譚德塞的不滿,或可成為台灣參與今年WHA的助力與轉機。
 
 
儘管WHA今年因疫情關係,不一定能夠如期召開,我國仍依原計畫時程提案,以「Taiwan can help」為設計理念,結合台灣與聽診器的主視覺,展開國際及網路宣傳,藉此凸顯台灣關心全球公衛的決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WHO#譚德塞#國際輿論#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3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