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死亡人數超越陸 副總理也確診


發佈時間:2020/03/2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3:50

西班牙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越大陸,僅次義大利,高居全球第二。當地的醫院快負荷不了,醫護人員一一倒下,連副總理也傳確診。不過西班牙政府認為,疫情已達高峰,確診人數將開始趨緩。至於在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啟動名為「恢復力」的新政策,將調動軍隊提供後勤跟醫療支援。

圖/路透社

 
西班牙退役足球員普約爾哈維:「請經常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溶劑,清潔你的手,如果你打噴嚏或咳嗽,記得彎曲手臂擋住口鼻。」

前西班牙國腳們自拍,要大家做好自我防護。20天前全西班牙確診人數才400多人,現在暴增到將近5萬人,總死亡人數破3600,已經超過中國大陸,很多醫院都快負荷不了了。

醫院走廊一邊是病床,另一邊椅子上癱坐著奄奄一息的病人,原本最多容納80人的急診室,現在擠了280人,醫護人員瀕臨崩潰。

 
急診室醫師:「我們的情緒都非常緊繃低落,留在醫院的日子越拉越長,大家得加倍工作,因為到處都有病人,至於排班根本不能排休,因為人手不夠,很多醫護人員都病了,人越來越少,我們只能繼續值班。」

不只人力短缺,個人防護裝備也不夠,確診病例中約1成4是醫護人員;各地的安養中心也快撐不下去,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很多工作人員連家都沒回過。

醫護人員:「我們不停向外求援,這裡的專業人員,照顧年老者的人還有清潔人員和技工,大家都很努力,但這裡的情況真的很艱難。」

西班牙政府向北約及大陸求救,大量進口醫療裝備,政府也安撫民眾,最壞的情況很快就要過了。

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茲拉雅:「政府有信心,不管在健康及社交方面,採取的措施,都幫助西班牙壓低疫情曲線,我們有信心在一連串嚴厲措施下,接下來幾天就可以看到,曲線變得平緩。」

原本西班牙政府預期25日會達到疫情高峰,但專家說情況沒這麼樂觀,總理桑切斯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他的官員也一一中鏢,副總理卡爾沃是最新確診病例,嚇得其他議員人人自危,開會座位隔老遠,上台發言前還要清潔人員先消毒。民間則是自力救濟,這間鞋廠老闆就把廠房拿來生產口罩和護目鏡。

員工:「我們設計了,護目鏡的3D模型,這是有彈性的材料,任何臉型都能用。」

 
除了西班牙,法國確診及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巴黎這間醫院的重症病患已經破千,醫護人員分身乏術,為了分擔壓力,軍方在靠近瑞士及德國邊境的米盧斯設立野戰醫院。總統馬克宏視察後,宣布要投入軍隊力量對抗疫情。

法國總統馬克宏:「代號『恢復力』的行動,將在我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全力協助、支持民眾,以及公共服務,法國本土及海外領土,都含括在內。」

馬克宏宣布軍隊將提供後勤跟醫療支援,也將派出直升機航艦,運送法國海外領土的病人,並在危機解除後重新投資醫療系統。

疫情重災區義大利,還是有人出門亂晃,警方出動空拍機全面監控,總理也受夠了祭出重罰。

義大利總理孔蒂:「我們制定的罰金,將落在4百到3千歐元之間,取代原本的罰金。」

 
雖然疫情嚴重程度全歐第一,但義大利單日新增死亡人數較前一天下降,新確診病例也是連續第四天下降,當局表示大規模封鎖已經有了成效,呼籲民眾遵守規定一起抗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2387

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