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儲查爾斯中鏢卻挨批 「為何症狀輕微可篩檢」


發佈時間:2020/03/2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3:24

英國確診數逼近萬人,連王儲查爾斯都傳確診,雖然症狀輕微,但消息一出有輿論批評,查爾斯為什麼可以先篩檢?反而讓有嚴重症狀的病人被拒於門外。至於德國,雖然確診數是英國的四倍,但因為醫療系統健全,加上較少年長者感染,死亡率只有0.5%。

圖/路透社

 
英國查爾斯王儲剛下車,手很直覺的伸出去,但下一秒鐘,警覺地趕快收回,改用泰國人打招呼的方式,雙手合十問好。

查爾斯王儲(3.11):「紐約如何,喔,抱歉。」

3/11這天,查爾斯王儲出席一年一度的,基金會頒獎典禮,都避免握手,但3月25日王室宣布他確診,外界憂心,那他到底是從哪天起,可能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CNN記者:「查爾斯王儲只有從3/13日以後,才有感染力,上一次女王見查爾斯王儲,是在前一天也就是3/12早上,我們也從王室那邊得知消息,女王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即將94歲的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3/12日跟兒子見面後,沒有異狀,71歲的查爾斯則是症狀輕微,確診消息傳出,外界震驚,但也有輿論認為,查爾斯明明是輕症,卻可插隊受檢,但倫敦這名36歲媽媽,則被醫院拒檢說她非優先篩檢者,最後不幸身亡。

英國首相強生:「跟多數歐洲國家相比,我們做了非常多檢測,你說的沒錯蓋瑞(提問人名字),我們應該優先篩檢前線醫護人員。」

倫敦部分地鐵站還有開,反而是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車廂內人擠得像沙丁魚。

影片拍攝者:「社交距離?哈哈。」

唯一有在保持社交距離,控管人群數的大概只有超市,排隊的間隔距離,比平常寬的多。

超市工作人員:「後面三位。」

 
倫敦街頭的確少了很多人,但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好了,不上班不上課的人,反而通通跑去公園運動,警察只好出面勸大家趕快回家。

警察廣播:「你們可以回家嗎,你們可回家嗎,拜託,現在不是放假,是封鎖。」

另外也有非必要上班的工地建築工,不畏疫情,堅持要來上班。

記者vs.工地建築人員:「(所以你不來就沒錢拿?),對我們得出來工作,因為沒人…,我想一個禮拜可拿90英鎊(3237台幣),如果你待在家那。」

不分你是平民,還是王室,英國人在病毒前,人人平等,而且確診還朝「萬」邁進,政府打算把倫敦東部的一間展覽中心,改建成可容納4千人的方艙醫院,不少過來人則自拍影片,告訴大家病毒的可怕。

 
北愛爾蘭地區確診病人:「它想把你肺的生命力抽光,這樣你就無法呼吸。」

英國政府打算招募25萬名志工抗疫,但最後有超過50萬人報名,讓人振奮,另外也有英國大廠,也加入救援行列。

CNN記者:「政府拜託全英國的製造商,幫忙做更多呼吸器,其中一間廠商Dyson響應政府,他們設計了一款並表示,他們可很快製造,提高產量大量生產,政府下訂了一萬台。」

英國目前的呼吸器數量大約有5千至8千台,根本不夠用,鄰近的德國擁有超過兩萬五千台呼吸器,因此還有法國的重症患者,被送來德國治療,醫療系統並沒有被三萬多確診數壓垮。
    
德國衛生部官員維勒:「在德國我們一開始就廣泛採樣,這是為什麼我們比較早發現病毒,我們也發現很多輕微症狀的個案。」

德國死亡率跟歐洲其他國家相比,比較低,主要是因為患者年齡,德國小於60歲的確診人數明顯比較多,大於60歲的也比西班牙跟義大利少。

德國衛生部官員維勒:「德國沒有很多老年人感染,這影響了死亡率跟年齡波動。」

至於歐洲的奧地利,則是成為防疫漏洞,知名滑雪場有員工染病,讓很多旅客回國後確診,之後奧地利才開始封閉邊境,進行軟性封鎖,盼能亡羊補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查爾斯#強生#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96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