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人控檢疫所如監獄 陳時中:絕對沒虧待


發佈時間:2020/03/2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08:38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外國人不得入境,因此有許多已經入境的外國人,也得跟著居家檢疫,沒想到卻有一名英國籍女子向英國BBC抱怨,被送到花蓮安置所沒有熱水環境又髒,跟好像住在監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絕對沒有虧待他們,花蓮縣府澄清,原來英國人沒有現金住民宿,於是安排住花蓮檢疫所,每天包含三餐只要250元,每人住的是七八坪大房間,生活機能都完善。

圖/TVBS

 
戴口罩的英國籍女子,由男朋友拍下這張照片PO網,時間顯示是3月18日,當時文字寫著,直到警方把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似乎樂趣跟遊樂行程也跟著終止,由於坐在救護車上,外頭還有警車戒護,顯示他們正要被送到檢疫的安置中心,沒想到幾天後,他們卻像BBC投訴,房間髒沒熱水,甚至跟監獄沒兩樣。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虧待人啦,另外就是說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那可以請英國代表處去詢問。」

圖/TVBS

原來這名英國女子跟澳洲男友,三月初抵達台灣,原本還計畫到澳洲,不過疫情急轉直下,所以留在台灣花蓮,還被要求得居家檢疫14天,由於沒錢住飯店,公部門協調下,18日將他們被送到安置所。
 

位於郊區的安置所,環境清幽,看得出來還有獨立衛浴、飲水機以及洗衣機,而房間雖然沒有電視,但提供無線網路,空間有七八坪大,重點是住宿不用錢,只需要負擔三餐費用一天250元,甚至表達對食物過敏後,工作人員還幫她把有炸物滷肉的便當,更換成清淡菜色。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天250元台幣,對,吃加住對,怎麼樣呢,要不要幫我們平反一下。」

圖/TVBS

另外同樣在花蓮,還有一名泰國女性,26日上午帶著行李箱要到火車站時,被計程車司機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到場才知道,她入境後填寫不實地址一度失聯,由於也需要居家檢疫,因此最後被緊急要求穿上防護裝備直接帶走。

南市永康警分局外事警員張恆嘉:「其實我都會幫他們加油打氣,因為我知道他們關在裡面,就是很苦悶。」

不過還是有人有持正面意見,原來有一對在南部的法國情侶,由於五萬元的自主隔離費用太高,最後在疾管署協調下,透過臉書,找到旅台法國人的收容,如今他們即將解除檢疫,將要繼續未完的旅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解除檢疫#新冠肺炎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5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