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救經濟 陸浙江鼓勵企業周休2.5日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4:45

大陸為了振興疫情後的經濟,各地祭出不少新措施,浙江省鼓勵企業實施周休2.5日,要刺激文旅產業,鼓勵民眾週五提早下班,四川則是宣布麻將館可以恢復營業,暫時允許餐廳佔據人行道營業。

圖/路透社

 
警方vs.商家:「不用緊張,今天不是說來罰款的,疫情期間現在城市管理允許你們佔道經營。」

沒聽錯,四川成都鼓勵商家將店面擺到人行道上,疫情過後為了恢復經濟,不僅如此,四川省也宣布,包括健身房、KTV以及麻將館能恢復營業,而開始拚經濟的還不只這。

大陸新聞台:「意見還鼓勵實施一周4.5天彈性工作制度,支持有條件的機關社會團體、企業單位落實帶薪休假制度。」

 
浙江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將實施彈性上班4.5天,也就是周休2.5日。

新冠肺炎疫情後,重創大陸旅遊以及零售業,因此地方政府祭出政策挽救經濟,但卻引起網友正反討論。

大陸網友:「高興之餘也很擔憂,就是說半天沒有工作的話,那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沒有錢,沒有錢去哪裡消費啊。」

但為了促進文化旅遊消費,目前包括江西省、浙江省、甘肅省,將先後試行周休2.5日,建議民眾周五下午提早下班外出旅遊,或利用閒暇時間鼓勵消費。

就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北京市則是要求企業錯峰上班,實施輪班制或者在家辦公,員工到崗率不超過50%,以防止群聚感染。

大陸各省祭出不同政策,希望受衝擊的各行各業,能盡快恢復元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振興#周休#麻將館#錯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