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延一年變數多 選手:調狀態不易、怕受傷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4:43

奧運確定延期一年,這也意謂許多工作計畫得改變,體育署表示,全部的培訓計畫將會延長。目前已經取得資格的選手跟項目能繼續參加,後續還有不確定的就要繼續拚資格和積分,但這一年變數太多,選手表示,光是調整狀態就很不容易,加上還有受傷風險,也讓這一年延期充滿許多變數。

圖/TVBS

 
體育署長高俊雄:「每一個選手的心情是多元複雜的。」

世界最高殿堂賽事奧運延期,心情當然很複雜,對選手、教練、全體工作人員來說,這一年延期意味著許多改變。

體育署長高俊雄:「住宿、參訪、醫護、防疫,這些後勤的工作,我們也會延續來進行。」

 
原本先行團一月會出發,針對奧運做最後衝刺,體育署也在亞運後進行培訓黃金計畫,包含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等等,都是我國重點奪牌項目,延期一年後,目前已經取得資格選手同樣可以參賽,後續要打資格賽跟累積積分的項目就出現不少變化,棒球首當其衝。

圖/TVBS

體育署長高俊雄:「冠軍隊拿到一張門票(美洲資格賽),剩下的第二名、第三名,他可以來參加六搶一嘛,所以美洲資格賽沒有確定之前,六搶一很難確定。」

本來若如期舉辦奧運,六搶一來不及辦的話,台灣將取得晉級資格,現在延期,得等到四月底國際棒總開完會決定日期後,再來比賽論資格,影響最大的還是在中心積極訓練的選手,延期的優勢或許可以再多拚些積分或資格,但缺點在於這一年變數太大,狀態起伏多,對於高齡選手來說,風險增加,也怕傷勢來磨。

國訓中心秘書長李文彬:「他的積分是介於取得資格跟未取得資格,這個時候他就必須要參加比賽來取得資格,這方面都會尊重選手跟教練的安排。」

圖/TVBS

像是曾奪下台灣首面金牌的跆拳道項目,就得看後續資格賽,加上跆拳道很看選手狀態傷勢,都攸關晉級與否,曾經參加過里約奧運跆拳道選手劉威廷,也非常有希望再次拚戰東奧,他表示除了這一年要調整狀態之外,最怕的就是受傷。

跆拳道選手劉威廷:「本來是打算今年奧運打完就要退休,那突然說要延一年的話,其實對於我自己的身體和心理,我覺得,就還要再準備啦。」

 
疫情燒不停,從醫療燒到運動戰場,想拚五環最高榮耀,選手還得再等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奧運#延期#選手#棒球#六搶一#跆拳道#劉威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98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