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5例! 新冠肺炎患者「味覺、嗅覺喪失」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4:32

新冠肺炎過去已知症狀大多為咳嗽、發燒、全身倦怠等等,但最近確診案例中卻開始出現「味覺、嗅覺喪失」的情況,疾管署表示目前台灣216案例中,有5例出現這樣的症狀,是否和病毒變異有關還有待釐清,醫師表示已經有病患的嗅覺逐漸恢復,但是否每個患者都能康復還未知。

圖/TVBS

 
上個月到紐約帥氣登台演出,英國搖滾天團「電台司令」吉他手艾德歐布萊恩自曝疑似罹患新冠肺炎,出現感冒症狀10幾天,最近還失去味覺和嗅覺,這也是新冠肺炎出現的新病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有關於味覺喪失的部分,的確在我們過去的幾個病例當中,的確有發現這種現象,是不是因為病毒的改變,這個目前倒沒有看到這方面的報告。」

新冠肺炎過去已知症狀大多為咳嗽、發燒、全身倦怠,嚴重時會引發呼吸道窘迫症候群或多重器官衰竭、休克等等,現在出現喪失味覺和嗅覺。

 
圖/TVBS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在韓國的時候就已經有味覺嗅覺的異常,那韓國其實是相當早就發生了,那韓國據他們統計20%至30%有這個問題,那現在歐洲是有看到這個問題。」

台灣目前216確診案例中,包括德國移入的南部大學生案75、荷蘭移入案171、英國移入案187,以及24日新增的英美移入案206、207等5名患者都喪失味覺、嗅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些症狀過去較少出現,已經提醒臨床醫師要特別留意。

圖/TVBS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已經有人說他的病人有恢復(嗅覺)了,所以(嗅覺)是可逆的,可是是不是所有人都可逆的現在不清楚。」

而在美國確診案例中,還有患者出現「紅眼」症狀,醫療人員形容病患並不是眼白呈現紅色,而是眼周像畫上紅色眼影,醫師表示這是病毒性結膜炎所造成,但出現比例並不高,不過症狀改變,衛福部也提醒必須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症狀#味覺#嗅覺#病徵#紅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4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