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連爽嗑3天火鍋 男肚子爆痛送醫「抽出4公升膿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08:27
許多民眾都愛吃火鍋。(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都愛吃火鍋。(示意圖/TVBS)

近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許多民眾為了防疫選擇盡量不出門。廣東有1名38歲的陳姓男子,這段期間每天都待在家裡,感到無聊而連吃了3天火鍋,不料卻出現下腹部劇痛的情況。狀況一度緩解後,陳男並未留意,結果1星期後又再度發作,家人連忙送醫急救,動了5次手術抽出4公升的膿液,才讓陳男保住一命。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陳男透露,某天晚上躺下準備睡覺時,肚子突然感到一陣劇痛,但過沒多久就緩解了,所以並未在意;不料過了1星期左右,他的腹部又感到劇痛,當時痛了大約3小時,幾乎整個人在地上打滾,家人見狀不對勁,連忙緊急將他送醫急救。

 

陳男直接被送進ICU病房,經院方檢查後,他得到的是「急性重症胰腺炎」。據了解陳男本身有膽結石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加上工作關係平日應酬多,時常沒吃早餐但晚上有吃消夜的習慣,突然的暴飲暴食才引發急性症狀。

院方先後幫陳男進行5次手術,並從腹部抽出近4公升的膿液,才把壞死的組織清除乾淨。事後醫師提醒,進食要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否則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避免該狀況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火鍋#急性重症胰腺炎#劇痛#暴飲暴食#消夜#膿液#加護病房#膽結石#高血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54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