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吃到一半突封樓!越南警設路障 拒出入

記者 何冠毅 吳軒彤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2:00

世界各國為了防堵疫情在境內擴散紛紛祭出「禁足令」,各地大城市宛如空城,巴西最大城聖保羅目前是南美洲疫情重災區,政府下令商店禁止營業,當地台僑也明顯感受到排華現象,就連日本、韓國僑胞也遭到歧視。另外,美國加州同樣不少民眾搶著囤積物資。另外,越南一棟大樓爆發疑似確診病例,警方突然封樓,有人飯吃到一半來不及離開。

圖/TVBS

 
居住越南台人林先生:「當天就馬上將整棟大樓都封住,不給進也不給出。」

住商混和大樓外,越南警方嚴加駐守,門口還被路障圍了一圈,不讓任何人進出,因為前一天驚傳有疑似確診病例,官方下令整棟封樓,所有人都不能出來,逃的措手不及。

居住越南台人林先生:「(朋友)臨時吃到一半的時候就被封樓,然後都沒有收到通知。」

 
圖/TVBS

直擊越南街頭,人已經少了很多,越南台僑說官方政策經常改變,原本天天擠滿人的百貨溜冰場同樣空蕩蕩不少,人則是轉往超市賣場,急著囤積商品,類似這樣「空城現象」位在南半球的巴西也同樣進行式。

巴西聖保羅官方下達封城令,街道上空蕩蕩,許多商店鐵門都已經拉了下來,這裡目前是全南美洲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南美洲首位確診病例就在聖保羅,截稿前,官方公布一天又多了345人確診,總統出訪團22人中就有17人確診,截至24日為止,全國突破1900名新冠肺炎病例,34人死亡,從未見過的排華現象就此上演,連日本、韓國人都成為攻擊對象。

巴西華僑Kelly:「被這樣子(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從來沒有聽過,是最近因為這個病毒才開始。」

配合封城,商店從20日開始限制營業,當地華僑Kelly開的巧克力店受到嚴重衝擊,因為下個月的復活節,正是巧克力一年中最重要的銷售檔期,現在店不能開,客人不來,只能盡量上網賣,減少損失。

巴西華僑Kelly:「現在是最重要的時間要買這種東西,就是買巧克力賣得也最多,但最近都沒有人在買了。」

圖/TVBS

南加大研究生Jonathan:「我現在要排隊進超市,今天早上美國州長就是剛宣布封城。」

 
另外美國加州啟動全州宅居令,4000萬居民不得外出,超市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但好不容易進去了,卻發現貨架上還有冷凍食品冰櫃早就空了。

南加大研究生Jonathan:「關了第四第五天了,真的就是感覺有點悶壞了。」

目前當地學校全數關閉,就讀的南加大也都改為線上教學,如今一天比一天嚴重的疫情,在世界各地都造成恐慌,一起鬧空城,亞洲人遭到遷怒,排華跟歧視現象陸續在全球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禁足令#封城#排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