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號房」管理員犯行重大 韓國警方將公開相貌


發佈時間:2020/03/2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7: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以不法管道脅迫女性拍攝性剝削影片,並化名「博士」在網路匿名聊天室「N號房」擔任管理員販售影片的25歲嫌犯趙主彬(譯音)日前遭到逮捕,警方決定將在25日公開嫌犯相貌。

韓聯社報導,首爾地方警察廳今天下午召開審議會討論是否公開嫌犯身分及樣貌,考量犯行重大,決定在25日上午移送嫌犯至檢察機關時公開樣貌。

 

首爾地方警察廳表示,公開嫌犯個資與長相可能影響嫌犯人權,且對嫌犯家人親友可能造成2次傷害,但這次事件中,嫌犯多次對多名女性犯下惡劣罪行,「民眾有知的權利」,考量公眾利益等多種因素,警方決定公開嫌犯姓名、年齡及長相。

不過,在警方決定公開之前,韓媒23日已流出嫌犯本名趙主彬及過去照片,報導指出,趙主彬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間曾參與某非政府組織(NGO)活動。相關人士表示,他大約每個月都會出席一次公益活動,例如訪問安養院等,紀錄也顯示他從2017年至今年曾捐款57次,與本次事件的惡劣形象大相逕庭。

通訊軟體telegram的匿名聊天室功能被用做不法影片流通管道,趙主彬接手被統稱為「N號房」的聊天室,以打工為由騙取女性個資,進一步脅迫受害女性拍攝性虐影片,再透過聊天室轉賣給會員,據警方調查,付費會員至少有26萬名。
 

事件爆發後,民眾在青瓦台網站發起多項相關連署,包括要求公開嫌犯資料及照片、公開所有會員資料、裁處聊天室管理員及所有會員等,其中要求公開嫌犯資料的連署已突破250萬人。

為防止未來再發生網路性犯罪事件,也有民眾23日在國會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訂定相關罰則,一天內就達到10萬人連署門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號房#telegram#匿名#聊天室#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69

0.1841